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金九银十未落空 年末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中国新闻网  2012-11-19 09:13

[摘要] 尽管面对政策的强势打压,今年全国楼市的“金九银十”并未落空,量价齐升依然是当前楼市的真实情况。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今年10月全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今年9月环比上涨,平均上涨0.06%,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新房房价涨幅快于二手房。

尽管面对政策的强势打压,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并未落空,量价齐升依然是当前楼市的真实情况。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今年10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今年9月环比上涨,平均上涨0.06%,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新房房价涨幅快于二手房。

与上月相比,70大中城市中,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房价上涨城市较上月增加4个。二手房方面,70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房价上涨城市较上月下降3个。

据链家地产与中原地产等市场研究机构测算,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06%,涨幅较上月扩大0.04个百分点,显示重点城市房价上涨处于微幅加速状态。而二手房环比平均涨幅只有0.03%,与上月持平,实现连续5个月上涨。

在70大中城市中,除了上海今年10月环比涨幅为零外,北京、广州、深圳三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分别环比上涨0.3%、0.4%、0.4%;而在二手房方面,北京10月涨幅为零,上海、广州、深圳分别环比上涨0.2%、0.4%、0.4%。总体而言,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为突出,较平均水平高出多倍。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的主要原因,首先是二、三季度以来的复苏使得市场成交量上涨,消化了大量库存;其次是一线城市信贷政策继续宽松,首套房信贷依然基本维持在八五折;此外,土地价格开始上行后,开发商对房价看涨,而购房者也被影响了预期。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未落空,整体依旧维持向上的走势,为年末市场增加了不确定性。另一方面,虽然宏观调控并未放松,但如果没有明显的政策信号释放,目前观望的部分需求可能会在年内入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剧房价反弹的风险。

10月70城中56个房价同比下降 烟台新房环涨0.2%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 落地声音不会太远

十八大之后房价走势大猜想 楼市调控走向备受关注

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56城市同比下降

周末烟台top8楼盘成交22套 开发区成交量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