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56城市同比下降

中国广播网  2012-11-19 08:53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公布10月70个城市房价数据。连日来,上市房企陆续披露10月业绩,以龙头房企为代表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销售成绩喜人,甚至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已经超额提前完成既定销售目标。

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公布10月70个城市房价数据。连日来,上市房企陆续披露10月业绩,以龙头房企为代表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销售成绩喜人,甚至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已经超额提前完成既定销售目标。

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

跟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5%,涨幅比9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具体看各个城市的情况,北上广深10月份基本上全部呈现了上涨或者持平的情况,北京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上海持平,而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了0.4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在新建商品房中,上涨的城市是乌鲁木齐,环比上涨了0.5个百分点;下降的是哈尔滨,下降了0.9个百分点。

一般来说,新建房的情况对于房价整体情况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现在新房应该说仍然出现价格上行的迹象,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政策并没有明显收紧,各地反而出现了一些针对公积金方面的微调。另外,信贷方面在10月依然维持了之前85折基准的情况。俗话说,“金九银十”,本来九月份成交量应该要比十月份有所下行,但目前却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价格依然是平稳往上的。

张大伟表示:在各地,主要开发商的任务完成得比较好。可以明显看到,主流开发商在前10月都完成了全年的目标,这样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行为就会减少很多,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延续之前微涨的趋势。涨幅都不大,因为毕竟10月份接近十八大的当口,有一些购房者对后市还是有一些观望,所以成交量也没有放大太多,价格应该说是平稳微涨的。而且开发商应该对后市也有一些疑惑,以价换量减少了,大幅提价的现象也很少,不会出现7、8月份全面普涨的现象。

二手房价格变动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

跟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2%,涨幅比9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盘点烟台4大滑雪场 12月初开门迎客

万达集团筹划进军电商 高薪招兵买马运营团队

莱山区今年共新建改造六处农贸市场 四处已完工

周末烟台top8楼盘成交22套 开发区成交量上涨

市热力公司:管道维修耽误费用 供暖结束后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