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首批房奴下月底结清房贷 额度多在6-10万

蓝色快报  2012-11-14 09:00

[摘要] “现在有点后悔怎么没多贷点款买个大点的房子,那增值的空间就更大了,还是胆子有点小。”家住芝罘区海港小区的林女士提起自己2002年的贷款买房经历,在庆幸的同时还有点不甘。她当年贷款买的68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增值了6000多元。

“现在有点后悔怎么没多贷点款买个大点的房子,那增值的空间就更大了,还是胆子有点小。”家住芝罘区海港小区的林女士提起自己2002年的贷款买房经历,在庆幸的同时还有点不甘。她当年贷款买的68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增值了6000多元。还了10年的房贷,今年12月份终于可以“翻身房奴把歌唱”了,她心里乐开了花。像林女士这样,在 2002年前后贷款的烟台首批房奴,今年就要结清贷款“解放”了。当初贷款时虽然也是冒着风险,但这房奴确实当得值。

"这个房奴当得值"

家住芝罘区海港小区的林女士,说起今年12月份就能从“房奴”变成“房主”,就禁不住笑起来。“当时就是形势所逼买下的房子,谁知道现在能增值这么快?”林女士笑着说,这个房奴当得还挺值的。当初买房是因没有赶上单位福利分房的末班车,无奈之下决定买房。林女士买的房子68平方米,2002年的价格是每平方米约2000元。

“我们好不容易凑够了6万元钱,付了首付,还有6万多就只能贷款了。”林女士说,他们是2002年12月从银行贷的款,期限是10年,正好今年12月份结清。现在每月只需还500多元就可以。“现在有点后悔怎么没多贷点钱买个大点的房子,还是胆子有点小。”林女士说,当时投资都比较谨慎,也考虑到凭工资自己可以结清,才决心贷款。现在她的房子价格涨到每平方米8000多元,比之前涨了4倍。

大多房奴下月底“解放”

“我们是从2000年开始办理房贷业务,那时候办理该业务的人很少,一年也就四五百笔。”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的都经理说,本世纪初的房贷,期限一般是在10年到20年之间,额度在6万到10万之间的较多。据数据显示,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2002年发放的房贷,未还清的有313笔。很多是2012年12月份到期,目前大多剩下5000元左右,当时的贷款者现在每个月的还贷额约为五六百元。都经理介绍说,最开始贷款买房的人很少,现在不一样了,一年仅他们一个行里所受理的贷款业务就能达到七八千笔。

在21世纪初,我国迎来拨房贷高潮的时候,敢“吃螃蟹”的人还是少数。当时烟台市区受理住房抵押贷款业务的银行也只有7家。

现在的房奴称“很受伤”

家住芝罘区的王女士是“老烟台”,她说,2002年刚开始贷款买房时 ,他们也有买一套的想法。但是手头现钱太少,付首付都有些困难,只好打消这个念头。2010年家里将老房子卖掉,换了一套近150平方米的大房子,付完首付后还得贷款48万元,现在每个月都得还4000多元的房贷。“现在真是‘压力山大’,要知道如此,之前就换个大房子。”她觉得很“受伤”。

现在将以前的老房子卖了换大房子,还能享受到之前的“幸运”吗?王女士心里没谱。她说,如今房地产行业这么不景气,房子是否能再度还是个未知数。

烟台引进国际知名品牌战略 强化城市商圈带动

烟台打造国际滨海旅游休闲城 建4类特色项目

青荣城铁今冬施工不停 市民最快明年底能坐上

11月烟台楼市有点冷 前两周商品住宅成交量齐跌

新房帮置业顾问大赛进行 我的楼盘我做主

搜房网携手容大东海岸 推出金秋主题摄影大赛

11.13烟台top8楼盘仅成交35套 福山3项目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