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保税港区促蓝色经济区建设 储备项目19个

中国日报  2012-10-28 09:25

[摘要] 烟台保税港区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积极搭建服务和推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贸易和物流平台,成为临港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烟台保税港区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积极搭建服务和推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贸易和物流平台,成为临港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烟台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栾秉政说:“这一保税港区政策集成优势日益显现,使这里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际商品重要集散地,并成为吸引外资的热点。”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份这个保税港区实际利用外资2566万美元,同比增长154.6%;外贸进出口完成105.3亿美元,在保税港区中名列前茅。

烟台保税港区2009年9月,烟台保税港区经国务院正式获准建设,去年1月开关运作,规划控制面积7.26平方公里,一期封关面积为4.86平方公里,是集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于一体,实行全域封闭化、信息化、集约化监管,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是目前中国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通关最便捷的特殊经济区域。

这一保税港区构建以国际商品展示为龙头,推动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发展。目前区内国际奶类、美国农副产品、进口食品及国际酒类等特色商品展示中心建设运营初见成效。其中,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吸引国际知名酒庄集聚开展进口酒类展示、交易、国际贸易、保税物流等业务,全力打造中国北方的酒类集散地,目前展销产品汇集了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智利、南非等世界各优质产区的葡萄酒的270多个品种,已成为辐射我国十几个省市地区的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国际奶类展示中心已有10个国家18个国际一流品牌70多个品种奶粉进入,成为保税港区汇集国外一线品牌的婴幼儿奶粉及食品交易集散地。美国CNE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主要经营美国进口奶粉、蜂蜜、橄榄油等农副产品以及保健食品、葡萄酒等200多种商品的保税展示及交易业务。目前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进口食品葡萄酒基地和1.5万多平方米的综合商品展示中心已有2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

这一保税港区以政策高地引进稀缺的高端产业,吸引了一批高新技术、保税物流、转口贸易等现代复合型产进入。目前储备项目19个,其中重点在谈项目8个。

烟台三居室房源受青睐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热

3880安家烟台东部 慢城宁海4套特价房限时抢购

搜房网闪购第二季 山水龙城优惠6.8万元

周末烟台楼市共7场活动 样板间开放DIY体验季

烟台东部新区 五年内打造多功能的城市新核心

烟台:造豪华游艇 618人海上"生活平台"

烟台城建要闻 万达中粮落户南大街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