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学区划分 这些事你应知道

齐鲁晚报  2012-08-09 09:01

[摘要] 目前芝罘区学区片划分遵循就近和保证每个适龄孩子入学两个原则,但这种就近是“相对就近”,而非“绝对就近”。所以部分类似在同一区域居住的孩子,但因为一街之隔划分在不同学校。

住的挺近咋被分到不同学区?

芝罘区教体局:2012年芝罘区小学学区划定以就近入学为准,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不是地理位置的远近。

目前芝罘区学区片划分遵循就近和保证每个适龄孩子入学两个原则,但这种就近是“相对就近”,而非“就近”。所以部分类似在同一区域居住的孩子,但因为一街之隔划分在不同学校。

另外,近几年来芝罘区出现较多拆迁和新建小区、学校合并等情况。教体局会根据每所学校的班额和招生人数以及学校规模、师生人数比例等综合因素来划分。有时,很多家长是考虑上班时能顺道捎着孩子上学,芝罘区教体局在学区划分时也考虑到这点,尽量照顾大多数孩子。

就读芝罘片区小学需具备啥条件?

芝罘区教体局:学区认定以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为准。学龄前儿童和父母的户籍都在芝罘区小学学区,但家庭居住地以及以父母名义的房产证不在芝罘区,这类儿童可在服从芝罘区教育部门分配的情况下到芝罘区小学就读。

拥有多套住宅,不在芝罘区学校片区居住,但户口在芝罘区学校片区的儿童,学校在接收时以户口所在地住宅为准。虽然不在某一学校片区居住,但在片区买房且儿童和父母户口都在片区,这类学生学校一般会接受到本校就读。

户口挂靠在户口在芝罘区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中的学龄儿童,父母的房产证和户口都不在芝罘区,一般不可以到芝罘区小学就读,或是按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待,在非学区内就读属于择校。

2012年芝罘区初中学区划片范围

烟台城投公司挂牌 负责开发建设中心区保障住房

旅游投资地产关注潜力 养马岛片区

群众的眼睛最雪亮 芝罘八大刚需楼盘

搜房网促成北京画家烟台安家 称烟台比海南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