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与坟地仅一墙之隔 烟台居民期盼文明祭扫

齐鲁晚报  2012-03-27 13:44

[摘要] “小区西门门口是一片坟地,平常路过时就看着堵心。上个周末天气暖和了,不少人过来扫墓,一刮风灰烬就飘进来,还有一些没烧完的纸钱。”福山区映雪佳苑小区西门门前有块坟地,临近清明扫墓的人越来越多,让居民邹女士抓了狂。

“小区西门门口是一片坟地,平常路过时就看着堵心。上个周末天气暖和了,不少人过来扫墓,一刮风灰烬就飘进来,还有一些没烧完的纸钱。”福山区映雪佳苑小区西门门前有块坟地,临近清明扫墓的人越来越多,让居民邹女士抓了狂。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映雪佳苑西门的万华路,小区与这片坟地只隔着一个栅栏,整片坟区长约50米。记者数了数,大大小小的坟头总共有70多个,不少坟前有新拜祭过的痕迹,花圈、蜡烛、酒瓶随处可见,烧尽的灰烬已被风吹散。不少坟头有些年头,估计少有人问津,上面布满了垃圾。

比较奇怪的是:除了少数几个坟地有墓碑,90%的坟都没有碑,只是简单地用灰色砖头堆砌了一个门的形状。

记者走访了周围的居民,没有人知道这片坟地的具体来历,只说这是的村民留下的坟地,现在城市改造,原来的村民都搬迁了,只是每年临近清明或者春节,会有人过来拜祭。

记者走进小区,临近坟地的栅栏附近并没有见到纸钱。据保洁人员介绍,物业昨天下午已安排专人清扫飘进小区内的纸钱。

映雪佳苑的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五年前刚施工时,他们就积极寻找坟主,有碑的比较好联系,基本上都劝导搬迁了。“剩下这些不是觉得不宜惊动先人,就是实在联系不上,只能看见有人来拜祭,就去劝一下,看看能不能搬一下。”

邹女士得知详情后表示理解,但她希望祭祀先祖的人能文明祭祀。“一捧菊花就可以表达对先人的思念,没必要一定要烧这么多纸钱,既浪费钱又不环保。”

部分房企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储备消化风险隐现

山东一新盘90平以下房源占7成 政策重压房源变小

烟济青首套房贷优惠一览表 烟台享优惠有条件

山东投资者急于出售小产权房 烟台仍无人问津

业内分析小阳春 六月或是山东楼市最困难时期

烟台三大重点交通建设进展顺利 新机场2014年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