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慢拍 烟台享优惠有条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6 09:04

[摘要] 记者3月21日从山东省银行机构了解到,眼下我省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似乎“慢了半拍”,工、农、建、交等银行只是回归至基准水平,仅中行一家可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折优惠。

记者3月21日从山东省银行机构了解到,眼下我省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似乎“慢了半拍”,工、农、建、交等银行只是回归至基准水平,仅中行一家可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折优惠。

从本周开始,上海、广州等地个人购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已扩大至了8.5折,并有迅速蔓延之势。但是记者3月21日从山东省银行机构了解到,眼下我省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似乎“慢了半拍”,工、农、建、交等银行只是回归至基准水平,仅中行一家可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折优惠。

济南:仅中行执行折扣

中行济南分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15日开始,该行根据客户的资信情况,对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执行了基准利率9折、9.5折的优惠。今后,针对特别优质的客户,优惠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可打8.5折。

不过,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机构,均称未接到上级行的有关通知,执行的是基准利率,而此前,多数银行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政策,仅工行一直没有上浮。建行历下支行房贷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基准利率我们才执行了两周而已,之前一直是上浮5%,未来是否还有更大优惠不清楚”。

与几年前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相比,近两年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市民贷款购房的成本大大增加。不但部分股份制银行停止了房贷业务,大银行也纷纷上调了房贷利率,有些银行甚至还向客户收取贷款服务费,或要求房贷客户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作为贷款的附加条件。“现在申请房贷没有任何额外费用,而且资料齐全的话,3天就可以放款,房贷额度也十分充足。”中行济南分行负责人说。

与国有银行不同,部分股份制银行对房贷业务仍未“松绑”。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目前仍然不做房贷业务,主要精力放在小企业贷款上。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个贷业务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仍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招商银行称可执行基准利率,但对资信状况不达标的客户仍需上浮。

烟台重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刚需成为放贷重点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对成交作用有限 房价仍将降

易宪容微博称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会帮倒忙

首套房贷现八五折 业内人士认为还有下行空间

山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慢半拍”仅有中行9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