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传出确保首次置业需求声音 郁亮:感到幸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4 09:03

[摘要] 13日下午,在万科的2011年财报新闻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两会上传出了关于要确保首次置业需求的声音,这个声音对于万科是非常大的利好,他说,“我们感到很幸福。”

3月12日,在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各家银行对居民个人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

据刘士余表示,今年要全面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时,银行要给予贷款。对于利率水平,央行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普通商品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自去年以来,国务院在楼市调控中要求银行实施严格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然而,去年房地产的贷款增速比整个银行贷款的增速大概低3个百分点左右,其中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速已经持续20个月在下降,普通商品房开发贷款的增速相对于其他贷款也在下降。

对今年的房地产信贷政策,刘士余透露,目前业内已经达成了以下共识。一,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但是,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时,银行要给予贷款。 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刘士余表示,首先各家银行是自主定价,央行此前在关于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有一个下限,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二,信贷资金要支持普通商品住宅的建设或开发,特别是对资质良好、市场有信誉的开发企业开发的普通商品住宅要给予大力支持,这是供给的主要方面。

三,要积极地按照市场化、财务可持续的原则,支持政府主导的公租房为主体的保障房建设。 其四,要切实防范风险。现在市场上出现的少数开发商搞的一成首付等,商业银行不能参与,要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此外,刘士余表示,要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创新,包括银行住房抵押贷款的资产证券化,或者说大型商业楼宇的REITs信托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自今年年初国务院明确今年在坚持楼市调控的同时,将向首次置业人群倾斜的政策后,有媒体指出今年首套房贷款有望重现八五折优惠,而央行此次在两会上的言论也让这一判断更有依据,相信到今年年中左右,八五折贷款利率有望重出江湖,届时房价比较稳定且有低价房出现的可能,而信贷有利率优惠,首次置业者可以考虑出手。

13日下午,在万科的2011年财报新闻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两会上传出了关于要确保首次置业需求的声音,这个声音对于万科是非常大的利好,他说,“我们感到很幸福。”

郁亮称,多卖房子少买地是万科今年坚持的方针,而华润新增信托并非因为万科缺钱。

针对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大型企业就开始促销降价,郁亮表示万科从来不降价,都是积极定价。万科只有08年降过价,后果很不好。我们的定价依据仍然是开盘当天去化率60%这个数字。万科只存在定价合理不合理的问题,不存在涨或者降的问题。

急销售缓开工停拿地 一线房企祭出应对调控新战略

开发区2012年重点打造“三桥两路”

"清理令"话音未落 烟台房主急抛二手小产权房

17城微调楼市政策“松绑”尺度需把控

3.14大话地产之"走进新福山"福山热盘10

人大代表称若放开合作建房可使房价降40%以上

开发商卖小产权房被究刑责 老年公寓变高档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