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城小产权房“有房无市” 建成多年仍有闲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7 08:24

[摘要] “小产权房”是指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房屋。26日,记者走访发现,港城的小产权房虽然比同区域的商品房便宜很多,但并不怎么受青睐。

通常所谓的“小产权房”,也称“乡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即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

由于这种房产没有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预售许可证等,购房合同有关部门不予备案,也没有国家房管部门颁发的合法产权证。说白了,“小产权”就是没产权。

21日,国土部在“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起各地土地市场流标、流拍类现象须及时上报。同时将限期处理土地闲置等违法违规类案件,包括试点处理小产权房问题。

26日,记者走访发现,港城的小产权房虽然比同区域的商品房便宜很多,但并不怎么受青睐。

记者调查了解到,这种小产权房大多存在于城乡接合部。在烟台的芝罘区南郊、莱山区等地,就存在不少小产权房。

26日上午,记者来到莱山区莱山镇,一大片淡绿色的6层楼房与周围的房子比起来,显得干净气派。

“这些房子都是村里建的,我们是这里的村民,如今都从平房搬进了楼房。”小区内一位40多岁的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该小区虽然已有许多住户,不过还有一些房子是空着的。记者来到该小区售楼处,里面只有一名曲姓工作人员。见记者进来,这位曲姓工作人员立马从椅子上站起来,开始很热情地介绍起来。据介绍,小区是2006年建成的,有100幢普通住宅,每平方米在3000元左右,是村里自己开发的。“除了本村回迁的村民,剩余的房子基本都卖给外来人了。”

莱山镇离莱山区中心不是很远,虽然这里的房子比莱山区中心便宜多了,但记者发现,目前这里的新房源比较充足,不同户型、不同面积的都有。

记者随后来到初家,这里也存在小产权房小区。

“这小区的房子倒是便宜,不过它是小产权房,涉及到房产证等手续问题,你愿意买吗?”得知记者想在初家某小区买房子时,初家一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好心提醒说,初家这边房子的价位并不低,每平方米得4000多元,建于2007年。虽然周围的商品房大都在7500元左右,不过有房产证,小产权房无产权证,根本无法办理过户、贷款等手续,还容易产生纠纷,他们中介一般不做小产权房买卖。

“你要想买这里的房子,有认识的人比较好。”据这位中介人员介绍,这里的小产权房一般都是私下交易,这里的二手房市场基本是建立在交易双方都比较熟悉的前提下进行的。

烟台推出16项规划 烟台2012城市规划一览

地铁房或成烟台刚需新宠 9大地铁房5600元/平

高新区新建一风力发电厂 预计2013年投入使用

2.26看房团450名网友兵分三路 6大团强势来袭

房天下龙年首次大型看房团 港城房企“春收”有道

网友拎鱼参加房天下看房团 中大户型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