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是烟台楼市供应年 37590套房源待销售(图)

房天下  2011-12-31 09:04

[摘要] 从以上数据来看,刚性需求在2011年占据主流,特别是在人口庞大的芝罘区、以及工业人口聚集的福山区、开发区,刚性需求支撑了这些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在降价潮的影响下,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成交量不理想是事实,库存压力重重。邻近年关,很多开发商形容现在是“压力山大”,对于明年拿地,也是相当谨慎。

截止到25日17时,项目入网总面积为694.19万平方米,总套数62544套、未售套数41900套,未售面积490.67万平方米。烟台一家调研机构的数据也显示,烟台的存量房今年以来逐月增加,目前已有近万套。而最近三个月,由于开发商集中推盘,平均每月也新增供应量5000余套。

就烟台市场供需情况来看,2011,被放大的市场遭遇天量供应

2011是烟台楼市供应年

各区成交情况一览

2011是烟台楼市供应年

1——12月开盘情况

供应:2011年,烟台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供应年,据不完全统计,烟台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供应量在626万㎡左右。尚有429万㎡的房源、共计37590套房源待销售。因此烟台房地产市场在2011年供应量巨大,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供应量还会提升。

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2011年11月底,烟台房地产市场整体消化量在184万㎡左右,相对于626万巨量的供应,184万㎡的成交量,成交不到三分之一。相对于往年,184万㎡的供应量已经是有大幅增长,但受制于供应量庞大的缘故,供需矛盾显现。反映在市场上,于是就引发了开发商之间的价格战。

从具体市场来看,截止到2011年11月下旬,芝罘区成交量,为46.69万㎡,其次为开发区,成交量为为41.15万㎡,其次为福山区,成交面积为25.62万㎡。

从以上数据来看,刚性需求在2011年占据主流,特别是在人口庞大的芝罘区、以及工业人口聚集的福山区、开发区,刚性需求支撑了这些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而在改善型需求集中的莱山区则出现了成交量减少,主要为莱山区可供购买的楼盘减少,以万象城、四季花城·半山墅为代表的高端楼盘整体拉升了本区域的成交价格。因而本区域的成交价创造了8819.51元/㎡的高价,居六区之首。

在高新区,以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为主的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萎缩。与2010年成交量相比,有大幅缩减。

烟台楼市年终白皮书全面上线 8大视角解读2011

2011年烟台68个纯新盘入市 2012楼市3大猜想

明年存准率多次下调概率大 烟台将会如何应对

1月至少三家楼盘入市 2012年港城楼市战火已燃

烟台新增15项规划审批项目 自来水公司选址莱山

福山区部分小区规划出炉 包括蒲湾万和城小区等

12月19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 2012将现推盘密集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