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湖全国性多业态布局 赌调控政策不会持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4 09:51

[摘要] 大形势下,龙湖选择布局度假地产,将高端物业与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既有利于发挥其一贯做精品住宅的优势,又契合地方产业升级需要,同时又可以低价拿地——龙湖2010年年报显示,其平均土地收购成本仅为1795元/㎡——龙湖显然开始抢占市场先机。

龙湖地产一位高管2月22日向媒体表示,公司为应对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对未来布局城市微调,适当关注实施限购之外二三线的城市。上述人士还透露,龙湖地产将奉行审慎拿地策略,既不拿高价地块,也不以价格低廉为标准,而是更多地关注处在产业升级以及消费升级阶段的地区,比如长三角的一些二三线城市。

距离“新国十条”出台已近一周年,住宅市场“严调”仍未见松动迹象。“限购”尚未止歇,保障房建设呼声日高,市场人士开始疾呼住宅市场开发商“的日子已经过去”。

一直以来,与住宅业态并存于房地产行业当中的,还有商业地产、旅游地产,还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度假地产等多业态形式。某种程度上来说,住宅市场遭遇严冬,却使得其他业态形式“被”关注、“被”投资直至“被”重视。

以龙湖地产为例,2010年龙湖物业投资租金收入总额同比上涨45.1%,2010年投资物业评估增值人民币24.9亿元。2011年,龙湖地产除去继续发展商业地产外,还进一步拓展了度假地产:3月23日,龙湖旗下“山·海·湖”度假项目统一亮相,分别位于成都、烟台以及云南玉溪。

一般来说,度假地产往往和地方景观结合在一起,具有规模大、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投资回报期长等特点。也正因为其与自然景观、度假周期等结合在一起,也有人认为度假地产的本质,仍旧是旅游地产。

无论是度假、旅游还是商业地产,都不具备住宅产业所有的“高周转、高利润”的独特优势。然而,为何一线房企都开始纷纷转战其中,包括一直专注做住宅的龙头房企万科在内?

花样总裁潘军曾对外表示,2011年的千万套保障房将增加近8亿㎡的住宅供给,而去年全年不过卖出10.5亿㎡住宅。诸多因素影响下,留给高端住宅市场的份额不过20%而已。而十二五期间,保障房数量将增至3600万套,政府称将覆盖20%的住房需求。即使有人声称保障房和商品房需求者属于两个不同的消费群体,但未来住宅市场分化将成必然。

大形势下,龙湖选择布局度假地产,将高端物业与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既有利于发挥其一贯做精品住宅的优势,又契合地方产业升级需要,同时又可以低价拿地——龙湖2010年年报显示,其平均土地收购成本仅为1795元/㎡——龙湖显然开始抢占市场先机。

3月23日,龙湖地产执行董事兼客户及公司品牌部秦力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他仍旧看好房地产行业,尤其是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度假地产将极富前景。同时,他认为楼市调控仍旧属于短期行为,不具有持久性,“我们不会用长周期适应短周期”——所谓的长周期是指地产开发,而所谓的短周期则是楼市调控。他进一步的表示,龙湖地产的产品线在业内是做的最长的企业之一,之所以尽量将业态做得丰富,亦是抵抗楼市调控风险的需要。

有地产分析师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万科、招商等一线房企转战商业地产、整合旗下资源,并不意味住宅市场的主流投资选择被取代,但是房地产开发商开始选择多业态布局、持有型物业将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

房企三种渠道囤积现金 今年或出现两波降价潮

房企三种渠道囤积现金 今年或现两波降价潮

任志强自曝开发商价格游戏 高价申报打折卖房

烟台新改扩建道路5年内不开挖 建地下公共管廊

2011烟台楼盘3月15日--3月21日预售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