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期间烟台楼市静中有动 部分楼盘有少量成交

齐鲁晚报  2011-02-16 13:07

[摘要] 春节期间是一年之中楼市销售的最淡季节。人们大都忙着过年,很少有人在这个时候买房子,而各楼盘销售也只是留下少量值班人员,不少楼盘零销售。在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期间,烟台楼市可谓是静中有动,部分楼盘有少量成交。

春节期间是一年之中楼市销售的最淡季节。人们大都忙着过年,很少有人在这个时候买房子,而各楼盘销售也只是留下少量值班人员,不少楼盘零销售。在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期间,烟台楼市可谓是静中有动,部分楼盘有少量成交。

各区都有少量成交

2月14日,记者采访部分烟台市在售楼盘发现春节期间部分楼盘仍有少量成交。莱山区四季花城春节期间销售2套,2月13日销售3套。与之相邻的凤凰山庄截止到2月14日则销售出7套。万象城·九如曦岸2月7日至14日销售3套。而芝罘区银都新城市广场截止到2月14日销售1套;牟平区双良富源春节后销售2套。

尽管如此,部分在售楼盘却是零销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在售楼盘至少有三分之二都是零销售。不过该人士还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而且自古有春节不搬家的说法,因此这种大规模零销售的情况是正常的。节后逐渐增加的成交量说明楼市正在回暖。

看房者多为返乡人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看房买房的人大部分是在外务工回家过年的烟台人。据福山区香逸中央销售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来看房人员明显多于年前,其中大多是平时没时间看房和到外地务工的烟台人。情况类似的还有莱山区四季花城,芝罘区香槟小镇、银都新城市广场、福山区奥林风情、牟平区双良富源。

尽管有的楼盘暂时没有房源,不少刚性需求的年轻购房者还是趁着放假期间前去看房,如福山区的香逸中央和奥林风情。家在福山区的市民苏杰前年到上海打工,高昂的房价让他很难在那边购置房产。“趁着春节放假,我想看看烟台的楼盘,尽早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苏先生如是说。

节前挂牌土地仍未“出阁”

楼市春节淡季不仅体现在楼盘销售方面,还体现在土地市场方面。2011年1月份,烟台有4块土地挂牌,烟J[2011]1001号黄务立交桥西南角A地块(青年南路以东,港城西大街以南,其余至用地边界)、烟J[2011]1002号黄务立交桥西南角B地块(港城西大街以南,机场路以西,其余至用地边界)、烟J[2011]1003号西朱岩居委会宗地(东至青年南路,位于西朱岩村界内)、烟J[2011]1004号鲁峰居委会宗地(东至青年南路,位于鲁峰居委会村界内)。截至目前,这4块土地仍然处于闺阁待嫁的状态。专刊见习记者宋振东实习生 丰国

在烟台不买房子就没有办法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一月份山东CPI同比上涨3.7% 居住权重明显提高

2011年烟台公路将计划实施20个重点项目

新桥国际佳苑物业:不交物业费就断电

烟台8月有望开动车组 先慢后快过高密再提速

节后烟台房屋租赁市场热 一居室最抢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