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1年烟台公路将计划实施20个重点项目

胶东在线  2011-02-16 08:57

[摘要] 烟台市将实施公路重点项目20个,计划完成投资36.25亿元,新、改建里程432公里,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等6个项目年内完工通车,为“三大战略”实施发挥公路交通支撑作用。

记者从全市公路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烟台市将实施公路重点项目20个,计划完成投资36.25亿元,新、改建里程432公里,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等6个项目年内完工通车,为“三大战略”实施发挥公路交通支撑作用。

去年,“十一五”公路工作圆满“收官”,全年完成工程投资24亿元,烟凤线福山境、上泽线上庄至龙泉改建工程竣工通车,在建公路项目按计划推进。截至2010年底,我市干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25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14公里、二级以上干线公路1949公里、一级公路741公里,高速公路和二级以上干线公路通车里程,居全省地级市位。

2011年,公路建设投资达到36.2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烟台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内完工通车项目6项,成龙线烟威界至牟平东改建工程计划7月份完工通车,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计划10月份完工通车,309国道乳山界至莱阳改建工程、黄水线龙口境改建工程计划11月份完工通车,轸大路、莱院路改建工程力争年底前完工通车。另外,将加快推进龙口至青岛、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立项、早开工。

据了解,今年另有6个公路重点工程进入路面施工等“攻坚”阶段,计划完成投资约23亿元。其中,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年内主体工程完工;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力争年内完成路基小桥涵工程和大中桥主体工程;烟台至海阳高速公路,积极配合建设单位搞好路基桥涵工程和路面工程;荣乌高速招远北互通立交,年内完成路基桥梁主体工程;牟乳线武宁至乳山界改建工程,年内完成路基小桥涵和大中桥工程;长岛南北长山大桥,力争开工并完成桥梁下部结构。

公路养护计划全年完成投入2.7亿元,全面提升路网安全畅通能力。309国道海阳、莱阳境及烟海线莱山境将创建成文明样板路,全市文明样板路达到1290公里。“与往年相比,今年重点线路的养护大中修工程日程表将提前,预计5月中旬前完工,进一步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市公路局养护科负责人说,另外还将完成12条线路240公里的新植、补植绿化,完成福山立交等四座城市出入口立交的绿化任务,将干线公路打造成一条条绿色长廊。

打造“数字公路”也将成为今年公路工作的亮点之一,记者了解到,在整合高速公路全程监控系统资源的同时,下步,将在干线公路重要路段、立交桥等将安装监控设施,实现联网监控,增强应对冰雪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烟台2010年工资平均涨24%以上 灰领超管理者

中国23座机场项目违规招标20亿 用假发票逃税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获批 抓住机遇投资蓝色山东

楼市再次调整 7成网友依然看好烟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