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展望十二五规划 共绘烟台新蓝图

胶东在线  2011-01-20 10:38

[摘要] 回顾十一五,烟台人创造了辉煌成就,自豪满怀;踏上十二五的新征程,烟台人更是信心百倍。

回顾十一五,烟台人创造了辉煌成就,自豪满怀;踏上十二五的新征程,烟台人更是信心百倍。

十一五,短短的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然而,正是在这五年里,敢于争先的烟台人愣是在2008年让全市生产总值迈上了3000亿元台阶,在2010年迈上了4000亿元台阶。这接连跨越的“两个千亿元”台阶,不仅显著增强了我市的区域综合实力,更是让兄弟城市刮目相看。也正是在这五年里,烟台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科学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加丰硕,城镇化纵深推进,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更令人欣喜的是,市委、市政府更加注重改善民生,解决了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说,过去的五年,全市上下牢牢把握“昂扬精神迎挑战,科学务实谋发展”的工作主基调,走过了非同寻常的发展历程。烟台经济开发区综合经济实力在园区中跃居第6位,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税港区获批设立并开关运作,一批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新版块、新亮点正在形成。新机场、新港口和“三条铁路干线”等多年想干而未干的重大项目先后上马,化学工业园、张裕工业园、高端铝合金产业园和通用东岳汽车新增30万辆轿车、宝钢精密钢管等战略性产业项目陆续启动,海阳核电、华电国际莱州电厂等能源项目相继开工,实现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历史性跨越,为全市长远发展赢得了主动、抢占了先机。

站在十二五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市政府以全球的视野和战略的思维,科学定位、精心谋划未来发展,掀开了全面建设文明富庶新烟台的新篇章。代表委员们说,展望十二五,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面对国家新一轮区域战略调整,我市应该高起点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三大战略”,紧紧抓住龙口湾、丁字湾、莱州湾等集中集约用海聚集区进入国家重点开发范围的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总投资1320亿元的66个海洋重点产业项目,努力建设蓝色经济强市。同时,应该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各领域改革,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战略,努力建设创新活力城市、特色文化名城、和谐幸福家园。

十二五的号角已经吹响,科学发展的步伐更加铿锵。全市人民有理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烟台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国务院通过房屋征收新条例草案 补偿不低于市价

调控力度将加大 烟台东部或成"主战场"

房子出问题“倒追究”到底

国务院通过房屋征收条例草案:取消行政强制拆迁

房贷背后的秘密:教你在深圳不花钱如何买房

10大楼盘不同程度优惠 折扣可省10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