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5天多方不懈努力 烟台71米铁道大厦安全拆除

胶东在线  2010-05-09 12:06

[摘要] 烟台铁道大厦始建于1989年,净高度71米,属我市高层建筑物。但随着新火车站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厦影响了新火车站南侧站前广场的功能发挥,并且与周围景观极不协调,影响了我市的整体城市形象。

随着火车站南广场前护栏的拆除,烟台铁道大厦安全、顺利完成了拆除工作。据施工单位介绍,铁道大厦拆除工程,创造了我市建筑史上在拆除高度和人工机械方法拆除高层建筑的两项,为我市建筑物拆除工程积累了宝贵经验。

烟台铁道大厦始建于1989年,净高度71米,属我市高层建筑物。但随着新火车站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厦影响了新火车站南侧站前广场的功能发挥,并且与周围景观极不协调,影响了我市的整体城市形象。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拆除铁道大厦。

采用人工机械方法拆除高层建筑,这在我市尚属首次。并且,大厦周边相邻建筑多、人流密集、交通繁忙,工期又跨越2010年春运,拆除难度非常大。

接到拆除任务后,市建设局、烟建集团十公司立即抽调专门力量,成立工作班子,邀请市建筑业资深专家,多次召开安全施工方案论证会;市安监局积极参与,协调指导。经认真评审和科学论证,最终形成了科学、安全的施工方案。

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施工人员操作规程,增加防护设施,科学组织施工。同时,还采取洒水、毡布覆盖等措施,防止扬尘和垃圾撒漏。经多方共同努力,仅用75天就全部安全、顺利完成了地上部分的拆除工作。

对此,烟台市政府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对烟台铁道大厦拆除工程实施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决定对在烟台铁道大厦安全拆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建设局安监站、拆迁办、烟建集团十公司、新世纪监理公司给予通报表扬。

捂盘强扛房价不下跌 透视开发商“护盘策略”

福山区联社地块建商住小区 可容纳居民1500户

滨海中学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建成可容2000学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