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慢城宁海:七桥架通财富新干线

烟台房天下  2009-09-15 10:57

建设“环渤海经济圈”、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确定于今年年底开工、“东部突破烟台”、打造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和半岛高新技术产业带……2009,烟台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一个城市发展的新时代正蓬勃汹涌而来!

高新区带来城市发展新机遇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为我们勾勒出了一幅宏伟的建设蓝图,这蓝图不是空穴来风,源于烟台高新区得天独厚的地域条件和恰当时机。

国际金融危机带来了经济发展环境的大变化,我国产业发展已处于转型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烟台高新区紧扣高新技术这一主题,发挥后发优势,避免了出现其他高新区放低产业进入门槛的弊病,在转型时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烟台高新区还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从环渤海经济圈来看,烟台市位于渤海湾的南大门,随着烟大铁路轮渡的通航和烟台港不断发展壮大,作为环渤海“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日渐显露,与东北亚及长三角经济圈联系也日益紧密。而高新区则位于烟台中心城区东部,距市中心约15公里,距莱山机场约10公里,距烟台港约15公里,烟威高速、青烟威荣城际轻轨从区内穿过,对外交通体系便捷,是进入烟台中心城区的东大门。

然而,机遇总是伴随着挑战,要凸显烟台高新区经济新优势、抢占新一轮竞争制高点,高新区需要更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50亿基建,“六纵六横”,助推高新区路网升级

2009年5月,烟台高新区举行路网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启动“六纵六横”12条城市主次干道工程建设,并以路网建设为切入点,用三年时间在高新区形成重要基础设施、重大载体平台、重点产业项目齐头并进大开发局面,全面拉开发展框架。

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烟台高新区独立设置以后各项基础工作迅速展开,坚持道路、管网、绿化建设三同步,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50亿元,基本完成区域内主次干道建设,构筑起“六纵六横”的大交通格局,同步抓好各种管网铺设和绿化美化工程。
据悉,高新区规划的“六纵六横”的城市主次干道共12条,横向分别为滨海路、学院路、烟威高速、纬三路、纬四路、 线;纵向分别为通海西路、通海东路、成海路、解马路、农大东路、滨河西路。目前已建成滨海路、烟威高速、 线等3条道路,学院路、成海路、农大东路等3条道路正在建设中。


东部路网建设日益完善

辛安河上七桥架通,工作生活瞬间转换

烟台高新区建设体制机制优化,运转务实高效,为落户企业提供最优越的服务,配合在更高层次上创新发展的需求;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服务体系完善、创新资源密集,高新技术产业具备相当规模,是潜力巨大的投资兴业热土;高新区风光自然秀美、人文环境和谐,是最理想的工作生活之地。
按照高新区规划,高新区东部将建设以辛安河为轴线穿插布局特色文化景观项目的滨河高档次科技文化观光带。未来几年辛安河上将有7座大桥连通烟台高新区与牟平滨海新区。紧邻慢城宁海项目西侧的辛安河上,政府已规划建设一座跨河大桥,将牟平滨海新区与高新区中心直接连通,预计明年年底前通车,大桥建成后,业主从慢城宁海的家中出发到高新区中心仅需6。


七座桥连通辛安河东西两岸

“大桥效应”凸显慢城投资价值

参照房地产发展“大桥经济”效应,一座大桥的建成,往往会带动大桥两侧的地产飞速发展。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成就了众多“大桥经济”效应的经典案例。江苏是长三角地区建设过江快速通道的代表,从上世纪末开始,江苏省在高速公路网总体布局的基础上,规划了11个过江通道。自从苏通大桥2003年正式开工建设后,大桥效应就逐步体现。2002年,南通市生产总值增幅在江苏省13个市中位列倒数第二,但从2005年起,跃居全省前列,2007年全市GDP突破2000亿元,增幅位居江苏。南通市房屋成交均价也由大桥建设前的2000元/㎡上升到2007年的7000元/㎡。

作为连通烟台高新区与牟平滨海新区的重要节点,慢城宁海西侧莱山区至高新区内现有的多个住宅项目单价均在五六千元以上,个别豪宅项目单价甚至已过万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滨海高档居住区;而大桥东侧至牟平区的房价仍维持在三千多元的低价位,随着高新区的飞速崛起,西邻新规划辛安河大桥的成功建设,东部滨海新区的地理优势日益突显,加之越来越完备的生活配套和高起点的住宅开发建设,慢城宁海正成为烟台吸引力的投资价值洼地。

慢城宁海楼盘详情      业主论坛

慢城宁海:“慢客总动员 有奖大闯关”周末火爆开赛

慢城宁海:“慢客总动员,有奖大闯关”周六开赛

慢城宁海:前瞻城市核心价值

加入慢客会首付15日慢生活体验热力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