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任志强再曝雷人语:中国不需要人人都买得起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13 09:09

日前,地产大鳄任志强在其个人博客中抛出“中国不需人人都买得起房”的观点,他认为,我国在住房商品化改革之后,谁该买商品房、谁该享受保障的群体划分上存在重大分歧。几乎所有的人都不从“有住所”出发考虑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而只从“有其屋”来评论市场与政策。“有其所者不应买商品房,享受国家分配或限价、低价方式供给住房的不应购买商品房。正是因为对‘有其所’的理解变成了要有产权的“有其屋”才产生了社会的争论和政策的动摇。”

任志强对此列出三点理由:一是,中国的住房私有化率是世界的,城镇约85%、农村约100%,两者合计超过了97%,还有多少人无私有住房呢?

二是,尽管有许多人有两套以上私有住房(城镇约8.8%),但也有大量的公房出租在弥补。另外大量的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以各种分配制或补贴制的住房,如果再加上中国广大农村的无偿划拨的宅基地,中国政府在人口远远超过世界各国的基础上又提出了远超过任何国家的住房保障制度,已解决了中国绝大多数家庭的“有其所”的问题。

三是,中国政府仍在坚持“应保尽保”的政策,在解决无能力购房家庭的“有其所”问题。

任志强指出,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主要是改善性住房和城乡统一化,要解决的不是“有其所”,而是“有其屋”,在只有少数人无其所时,要解决的是“扩大其所为主、保障有其所为辅”的一种保障。 (来源: 经济晚报)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大势 楼市无泡沫 更不过热

专家:金融货币政策对房地产需求有决定性意义

买不起房子 收入增速再快又有何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