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将新建三条高速 2014年安排39个交通项目

齐鲁晚报  2014-06-18 08:33

[摘要] 16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4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工作重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烟台将出台更多便民、惠民政策,加快形成现代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16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4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工作重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烟台将出台更多便民、惠民政策,加快形成现代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蓬莱-栖霞、龙口-莱西文登-莱阳三条高速补短板

2014年,烟台交通计划全年安排39个项目,为经济建设、民生保障提供新一批交通硬件设施。

据悉,今年交通建设的头号工程是蓬莱至栖霞、龙口至莱西、文登至莱阳三条高速公路的建设,这一横两纵三条高速路是实施“畅通大通道”战略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将新增高速公路152公里,彻底补齐烟台市既有高速公路网纵向不足的短板。

在公路建设方面,潮水机场年内即将投入使用,机场连接线工程也将按期完工;长岛南北长山大桥力争10月底前通车。

港口设施是“以港强市”战略的要素,西港区至淄博429公里原油管道工程将在年内贯通,推进西港区30万吨级航道、7-15万吨级通用泊位、芝罘湾港区5万吨级通用泊位等工程建设,做好西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液化天燃气码头的前期工作。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年内将竣工,交通部门将加快莱阳、海阳、桃村、牟平、烟台南站等5个城铁配套公交换乘枢纽的建设进度。

交通业务一网办 信息也能一网查

出租车将安智能系统 市民可预约打车

2013年,雾霾天气成了全市人民关注的重点话题,打造“绿色交通”迫在眉睫。

2014年,烟台交通部门将探索建立全市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绩效考核制度,激发交通运输行业各方节能减排积极性,逐步完善“行业推进、市场引导、企业主体、政府监督”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机制。

加快新能源车辆更新速度,力争年内全市新能源车辆达到6500辆以上;推广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技术,加快推进ETC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推广使用公路隧道节能和路面材料再生技术,扎实开展“绿色汽修”创建工作,将“绿色交通”贯彻到实处。

在建设“智慧城市”的同时发展“智慧交通”。2014年,烟台交通部门将着力建好交通运输综合管理与应急指挥平台,加快开发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切实把交通职责全范围、业务全过程纳入信息化管理,实现交通业务一网办、交通信息一网查。引导企业加快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

2014年,服务民生、提升交通保障仍是交通部门的工作重点。

年内,交通部门将拟订公交优先发展意见,同时广开渠道听取民意,调整优化一批公交线路。

市政府为民服务实事的两个公交场站的建设情况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年内,烟台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公交服务设施,力争两个公交场站早日投入使用。同时,配合相关单位搞好公交专用道设置、管理、使用。

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开通的试点城乡公交情况总结,年内将在此基础上再开通3-5条城乡公交和1条旅游公交线路。年内中心区出租车全部安装智能调度系统,市民可通过系统预约车辆,缓解“打车难”现象。

交通快速发展 服务公众出行

2013年是烟台交通快速发展的一年。

在这一年中,烟台市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龙口港疏港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07公里;长岛南北长山大桥、潮水机场连接线工程进展顺利;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30万吨级矿石和15万吨级煤炭接卸泊位投入试生产;全市首条油品输送管道莱州至昌邑110公里输油管线正式开通运营;列入市政府为民服务实事的2个公交场站进展顺利。

与此同时,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配套建设也逐步完善,年中调整优化公交线路6条;为服务大型会展增发区间车4000多台次,同时加快短途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新增4条市区城乡公交线路,2条公交旅游专线。在这一年中,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得以全面落实,真正让市民尝到了优质服务的甜头。

城建:城铁年底通济南 2015年通青岛

烟台建设观摩样板路 滨海北路环山路将大变样

青荣城际特大桥提前上砟 本周或正式开始铺轨

烟台近期城建:城铁年底通济南2015年将通青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