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仙境海岸促地产与旅游融合 首批72个产品上线

经济导报  2014-05-12 08:59

[摘要] 北京八成二手房业主降价、多地房价下跌,伴随着房地产拐点显现传言来袭,山东省旅游局推出的“仙境海岸”品牌将对参与四市的现有滨海旅游地产改造提升提供支持的消息,似乎为山东滨海旅游地产带来了新的机会。

北京八成二手房业主降价、多地房价下跌,伴随着房地产拐点显现传言来袭,山东省旅游局推出的“仙境海岸”品牌将对参与四市的现有滨海旅游地产改造提升提供支持的消息,似乎为山东滨海旅游地产带来了新的机会。

打造新型旅游度假地产

“‘仙境海岸’以青、烟、威、日四市为支撑,通过对传统旅游房地产项目的改造,使之成为融合了旅游六要素、文化、娱乐、养生等多要素配套功能的新型旅游度假式地产项目。”在5月7日至8日第三届国际旅游财富峰会暨国际旅游地产专评年会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向推介“山东仙境”海岸品牌。

而在此之前,山东省旅游局4月20日即已整合策划、推出纵贯3000公里海岸线的海滨度假新品牌“仙境海岸”系列产品,并委托酷旅网对“仙境海岸”系列度假产品进行运营,首批72个产品已上线销售。

据山东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闫向军介绍,“仙境海岸”是整合区域旅游要素形成的以半为半径的休闲度假品牌。海滨度假系列产品主要是围绕酒店组织度假活动,形式灵活内容多样。

比如游客以日照作为度假地,“仙境海岸”提供“酒店+ 垂钓”或“酒店+ 泡温泉+自行车旅游+打高尔夫+品尝道宴 ”的打包产品,休闲品质明显提升。

经济导报记者8日登录酷旅网发现,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地的度假产品主要集中在双人2日游、5日游、7日游,价格从399元到3558元不等。如青岛凤凰岛一款双人5日海滨生态双人5日游,除了几个景点需要门票,多数为免费项目,如名家美术馆、沙滩、滨海公园等。

据了解,“仙境海岸”规划未来形成以度假酒店等接待设施为核心,通过完善酒店的餐饮、娱乐等服务设施,整合半内的餐饮、购物等旅游服务、休闲娱乐配套设施以及景区养生修学等资源,打造可以提供2-7天,以“仙居、道宴、逍遥游、养生修学”为主体的度假综合体。

地产与旅游融合

随着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正式出台,旅游地产越来越受到关注。根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8000万户中产家庭购置旅游商业地产用于投资理财和休闲度假,按每户50万元资产计算,规模将达到40万亿元。

据导报记者了解,在以房地产开发模式为主导的山东半岛在售和已建成的旅游地产项目中,仍有相当部分项目是打着旅游的旗号开发普通住宅项目。虽然这些项目大多地处一线滨海地区的旅游度假区或旅游景区周边,旅游度假客源也相对丰富,但由于缺乏相应的度假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许多地区的度假类物业出现严重的“售后空置”现象。尤其是后续物业运营管理的缺失,旅游地产项目即便是旅游旺季,在周边酒店房价高企、客房爆满的情况下,还是存在大量闲置现象,这给当地政府在土地利用、资源开发等方面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同时,高空置率和旅游度假功能配套不完善等因素,对有意投资旅游地产的广大中高端人群,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也加剧了开发商项目销售的难度。

而山东省旅游局推出的“仙境海岸”系列产品都是围绕酒店展开,并提出改造传统旅游房地产项目,融合旅游六要素,打造成新型旅游度假式地产项目。

对此,于冲表示,打造“仙境海岸”,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海岸旅游资源,更好地提升旅游产品,是建设海岸旅游度假带的有益探索。

据透露,今年下半年,我省有望集中旅游、健康、文化等领域的资金,共同对“仙境海岸”主导的全省现有滨海旅游地产改造提升提供支持。

“国内旅游地产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是地产如何与旅游度假的融合问题,‘仙境海岸’品牌提供的休闲度假产品,是融合滨海地产与旅游度假的一种尝试。旅游地产的核心主导应该是旅游,地产是载体,是为旅游服务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8日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纯粹的住宅式旅游地产已经走到了尽头,必须将旅游地产功能化,使旅游和地产相结合。

成都市卫生局原局长收受三套房产 全部给情妇

专家:中国房价无论是涨是跌 百姓皆会受苦

今日话题:如果楼市崩盘 中国会发生什么状况

烟台楼市存消比38批售比1.4 业内人士很悲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