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东部将崛起"深蓝"新区 不要圈地大项目

大众网  2014-05-08 08:41

[摘要] 4月24日,沿着烟台市滨海东路一路向东,随着已经封顶的海洋经济发展中心三座大厦建筑群的出现,记者已置身烟台东部新区起步区。

海洋产权交易

中心年底启用

4月24日,沿着烟台市滨海东路一路向东,随着已经封顶的海洋经济发展中心三座大厦建筑群的出现,记者已置身烟台东部新区起步区。

三座大厦以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为主塔楼,东副楼是海洋经济总部基地,西副楼是海洋创业服务大厦。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鲜有工人施工,“外面的活上周刚刚结束,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年底就能使用。”东部新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程普杰告诉记者。

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是纳入国家战略并正式筹建的海洋产权类交易机构,由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烟台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和烟台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我们已与市金融办进行接洽,目前已有包括建行、中行、烟台银行等有意向与我们合作,其中建行落户这里已上报省分行等待批复。”程普杰说。

多项“”

在这里问世

程普杰告诉记者:“在招商引资方面,东部新区坚持‘污染莫入’、‘圈地太大莫入’。”

“今年4月16日,我们自主设计的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成为世界座非对称无横撑半潜式平台,经过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其综合作业性能和主要技术指标居世界同类平台前列。”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史春芳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2006年到2013年,中集来福士已经交付了9座半潜平台。去年6月28日开工的“维京龙号”半潜式钻井平台,是国内座由船厂承担EPC总包的项目,中集来福士拥有80%的基础设计知识产权,实现了国内次拥有能够在北海作业的高端半潜式钻井平台基础设计知识产权。

但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去年还净亏损3.6亿元。

“我们是高投入、高技术、人力密集的企业,现场施工人员经常超过一万人。一个平台组装,高峰期需要1000多人同时作业,周期在两年以上,平台成本要10多亿元。加上我们涉及400多个行业,许多不可控因素使我们疲于应付,乐观预计今年能够扭亏为盈。”

史春芳告诉记者,海工装备是“明天”的行业,尤其是半潜式平台,涉及技术高、精、尖,不能追求短、平、快,目前标准还不成熟,企业也在边研发边“交学费”。

建设高科技园储备人才

在杰瑞石油装备公司车间,10余台压裂车正在同时作业。据介绍,作为烟台东部新区的一家民营企业,杰瑞用15年的时间成为固井设备制造中心,压裂设备、连续油管设备、液氮泵送设备产销量均居,畅销美国、俄罗斯等61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海上平台用的设备,我们的技术已不落后于任何发达国家,但是在深海装备上还比较落后,目前仍在继续探索。”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浩杰告诉记者,“我们是贫油国,陆上石油储备量少、品位低,开采成本高,走向海洋是必然。”据其介绍,他们正在研发的压裂船,目前还没有订单,主要原因是海上钻井平台小,压裂设备船和平台对接还无法实现。

“技术的积累是漫长的过程,杰瑞也在持续开展技术攻关,一个接一个地打破国际垄断。”秦浩杰说。

记者从东部新区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为增加区域内科研水平,总投资46亿元的同济大学创智天地科技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大学科技园等大学科技园正在建设当中,首批6个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科技项目已进驻新区。去年烟台市承担国家、省科技项目167项,获得资金支持4.06亿元,21个项目列入2013年省自主创新专项,获得资金支持2.1亿元。

根据东部新区建设“1—2年起步成势、3—4年快步成形、5—6年健步成城”的目标要求,今年正处于起步到快步的关键时期。程普杰说,今年他们将确保总投资300多亿元的浙商全球会议中心、北大川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正树物流等已签约项目今年全部开工。

夯实好基建、项目、招商、科技几大板块的起步“码头”,未来东部新区,将是多级崛起的一派“深蓝”景象。

贾康:房价大跳水对老百姓没好处

拯救楼市代价比大 房地产不是无限提款机

提前还房贷先来看利弊 三种情况需要仔细斟酌

典型城市楼市成交继续萎靡 5月多地或推救市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