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只下金蛋的鸡"高门槛挡不住烟台商铺投资

齐鲁晚报  2014-01-09 08:50

[摘要] 随着商铺市场的回温,投资商铺愈发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首选渠道。投资什么商铺,怎样获得更好的收益?这些成为了投资者考虑的首要问题。

随着商铺市场的回温,投资商铺愈发成为众多投资者的渠道。投资什么商铺,怎样获得更好的?这些成为了投资者考虑的首要问题。

高门槛挡不住投资热情

随着万达、中粮以及红星美凯龙等项目的商铺高调入市,烟台的商铺投资客多了一些新选择。这些商铺的售价在10000-50000元/平方米不等,高昂的价格并没有吓退蜂拥而来的抢购者。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白石路上的白石公馆商铺,面积为200平方米左右,总价400多万元,只卖不租。商铺之抢手,可见一斑。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世茂、银都财富中心、振华国际、阳光100的沿街商铺目前的经营情况还不错,在每天的高峰时段及周末人流量也较多。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市民青睐商业地产不仅仅是考虑其投资回报,空间以及抗通胀能力。投资渠道过窄,闲余资金流向单一也是原因之一。住宅市场暂时受限、股市低迷;银行利息不被看好;投资黄金、买保险、做生意更是充满风险,作为投资者,当然会选择一个最熟悉、最保险、最稳定的投资渠道。毋庸置疑,商业地产就成为他们的不二之选。

细心寻找机会依然存在

蜂拥而至的投资者和高昂的价格让不少人对这个市场望而却步。但若仔细搜寻,即使在烟台核心城区依然有不少投资空间。

记者走访中发现,阳光国际购物广场有商铺则贴出了“转租”“房租到期甩卖”等信息。据阳光国际购物广场招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初期的招商情况并不是很好,所以招商部对商家的入驻要求也不是很高,主要看客户的要求,符合招商部商品街的定位即可。

据介绍,阳光国际购物广场分地下一二层,因地下二层有一半是停车场,目前经营的商铺只有二十多家。地下一层的商铺则有100多家在经营。

业内人士指出,商铺前期投资和后期物业投入都比较大,并且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培育期,购买商铺要量力而行,慎而重之。

相对核心地带的抢手,烟台周边也分布一些相对成熟的商圈,如果铺位价格适中,相比芝罘区更有优势。投资客若选择在这里购买商铺,不仅不用花力气培育商圈,而且承担的运营风险也会小一点。

 

杜绝房价数据“打架”亟须统一标准强化问责

住建部力推村庄整治 房产税立法或将含村镇房屋

国土部酝酿统一数据平台 宅基地有望办理产权证

招商地产再次布局烟台 牟平拿四块地投资商住

2014年任志强的新年预言:三条主线会影响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