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航母式商贸载体 "烟大商圈"成时尚购物聚集地

胶东在线  2014-01-05 08:38

[摘要] 如今走在莱山区烟台大学附近和迎春大街上,给人的感觉,已经逐渐从“热闹”变为了“繁华”。新天地都市广场和振华商圈、佳世客商圈、烟大商圈等众多商圈的崛起,勾勒出莱山现代服务业“华丽”的轮廓。

如今走在莱山区烟台大学附近和迎春大街上,给人的感觉,已经逐渐从“热闹”变为了“繁华”。新天地都市广场和振华商圈、佳世客商圈、烟大商圈等众多商圈的崛起,勾勒出莱山现代服务业“华丽”的轮廓。

“吃货”们要“接地气”也要“高大上”

“民以食为天”,老祖宗们早就告诉了我们食物的重要性。现如今,自称“吃货”的小伙伴们也越来越多,但到底怎样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吃货”呢?食品种类越来越多,大家的口味、思想也各不相同,去一家高档餐厅吃一顿大餐,动辄花费不菲。去街边小吃摊“扫荡”一圈,又觉得环境不尽如人意。那么,到底是要吃得“接地气”呢?还是吃得“高大上”呢?新世界百货的强势入驻,不仅为“烟大商圈”的百货业态注入了新的生机,“一站式家庭购物”的理念也为“烟大商圈”提供了新的经营模式,令人耳目一新。

作为莱山人,一提到去哪里品尝小吃,脑中闪过的个地点,就是烟大商圈。昨天下午,记者走在烟大小吃街,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沿街小吃店儿,鸡蛋灌饼、烤面筋、章鱼小丸子、炸鸡架等一应俱全。学生们都处于放假的时间,每个小商铺生意还都不错。一王姓店主告诉记者,以前不论放假不放假,小吃街都人满为患,现在生意不如以前了。针对店主说的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几名大学生。现在就读大三的小李说:“以前晚上放学以后,就喜欢带着女朋友一起来逛烟大小吃街,各种各样吃的都有啊,感觉很‘接地气’,这不前几天新世界百货开业了,他们的地下一层有一个美食广场,里面也是天南海北的美食都有,我们又多了‘扫荡’的地点。”另一名烟大的学生小杜说:“新世界百货地下的美食广场很棒,一走进去就感觉挺‘高大上’的,但是偶尔也还会回这个小吃街,怀念怀念以前的味道。”

下午,记者也亲自到新世界百货地下的美食城走了一遭。虽然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但是,小吃城里依旧热闹非凡。据新世界百货的工作人员介绍,美食广场里一共有18个档口,意式料理、章鱼小丸子、豆磨坊、龙卷风土豆、麻辣香锅、重庆鸡公煲等在美食城都可以享受到。

另外,新世界百货5楼,也有一系列的品牌餐厅,资的湖南菜餐厅小乔湘、养生保健佳肴黄记煌、中西融通的咖啡之翼。不同档次的小吃,不同风格的装潢也都满足“吃货”们的各种需求。高中低端错位经营,多种小吃体验并存,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菜单式”小吃格局,烟大商圈已成为莱山区特色小吃发展的领头羊。同时,通过餐饮、娱乐和购物于一体的消费模式,新世界百货也将“家庭一站式购物”的理念发挥到了。

“烟大商圈”成时尚购物聚集地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辖区的“烟大商圈”,在历史上就是商业“金三角”。家住烟台大学校园内的孙先明今年59岁,在烟大校内担任教职工作近二十个年头,他向记者讲述了烟大市场的前世今生。1991年,除了烟大校园里有一些校园小店外,所谓的大学城区域根本就没有任何商业。“大约两年后,随着在校师生的增多,周围埠岚村村民在沿街开起了台球厅、录像厅以及服装鞋袜等小百货商铺,大学城附近才热闹了起来。”在孙先明的记忆里,当时这里被称为“烟大金三角”。

孙先明介绍说,1995年,万光在这里承建了一层临时商业网点,由一百多个商铺组成,这也是烟大市场的前身。2002年,康惠公司再次启动建设烟大农贸市场。现在的烟大市场内有商户近200户,外围近200户。这段时间,烟大商圈经历了一次破茧化蝶的巨变。一直到2008年,万象城项目正式启动。作为一个商业综合体,新的烟大市场将被统一纳入万象城项目,作为莱山区商业中心重新改造升级。“这可是里程碑式的转折呀,”孙先明感慨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祥隆广场风情步行街上看到,身着五颜六色服装的年轻人穿梭于店铺间,清脆的笑声不时飞出,整个街面热闹非凡。位于步行街二楼的柠檬工坊店主于佩生正在边泡奶茶边和店内的顾客有说有笑地聊天。“2011年就已经租下这间店铺,现在已经快两年了,生意越来越好,我相信这里一定会更红火。”于佩生对这里充满了信心。

从观海路向下,沿着正在东扩的桐林路,苏宁电器、好声音KTV、烟大小吃一条街、烟大农贸市场、烟大小商品市场、万象城风情步行街、搜酷城聚集在道路附近,前来购物消费的群众络绎不绝。烟大农贸市场负责人说:“现在新农贸市场开业半年多了,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新鲜实惠的蔬菜,每天客流量万人左右,每逢周二、周六活动日还能有更多消费者前来购物。”

据了解,祥隆广场风情步行街开业两年多来,入驻商户已达130多家,在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以及周围居民区的带动下,祥隆广场风情步行街越来越火,目前已经成为莱山区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

祥隆·万象城地处烟台大学附近,该商业地产项目由祥隆集团开发,总建筑规划面积为10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为24万平方米。在这里,不仅可以购物,享受吃喝玩乐各种体验,还可以享受银行、缴费等金融服务,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一站式需求。据悉,在全球各发达国家中,这样的购物中心已经成为人们在居住、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大量商业体的入驻,让烟大商圈逐渐成为烟台时尚购物的聚集地。

航母式商贸服务业载体愈发完善

黄海路街道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建设高标准商贸服务业载体,提升土地利用率。目前,共投资6亿多元,完成祥隆国际生活馆、康惠商贸城和万象城风情步行街建设,经过前期积极的对外推介,确定了主打大众消费的经营方向,让中低端消费群体不出莱山区就能购买到理想的物品。

在万象城风情步行街的尽头,便是新世界百货莱山店,两座巨型建筑物被独特的旋转走廊连接,楼顶上“新世界百货”几个大字向过往的每个人昭示着,这座巨型商业航母将开创“烟大商圈”新纪元。曾几何时,烟台商业的经营业态经历了从简单的日用百货到商超结合,直至饮食元素加入的嬗变,令港城人在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也见证了烟台商业的发展历程。而烟台新世界百货则以一种全新的经营业态,集中了烟台商业综合体的所有特点,加入了独特的港式购物元素,从入驻祥隆万象城的天起,就吸引了众多投资商和消费者的目光。据了解,超市在地下一层,由新世界百货自营。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新世界百货吸引了烟台中影星美院线、星巴克、一茶一坐、85°C、汉拿山、禾绿寿司、亲子体验中心等一批知名品牌的入驻,在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同时,给烟大商圈带来更加全面的购物体验与享受。

而不远处的华润中心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筑施工,规划占地面积215亩,集国际5A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公寓住宅于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跃然眼前。2016年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烟台核心区城市面貌,推动城市中心升级换代。不久的将来,这个综合体将与周边祥隆万象城、佳世客等综合体一起,构成东部商务CBD,成为莱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华美转身的见证者和实践者。

12月烟台城建要闻 商业综合体助力各商圈升级

2013年烟台东部新区建设加快 迈向"深蓝时代"

烟台开发区新规划4S店园区 位于206国道南侧

烟台长春湖大桥改造工程交工验收 元旦后通车

张江汀调研东部新区 打造全市转型升级新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