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供暖小贴士:三次测温不合格 可要求退费

齐鲁晚报  2013-10-28 10:17

[摘要] 记者获悉,目前烟台的质监部门还缺乏相关资质,市供热燃气管理处承担了第三方测温的职能。如果测温发现不达标,供热处将向企业下发测温记录并要求落实原因。

正式供暖后室温不达标,哪些机构具有测温资质?哪些时间段内测温结果有效?什么情况下市民可以拿到退费?近日,不少市民咨询问暖测温情况。

记者获悉,目前烟台的质监部门还缺乏相关资质,市供热燃气管理处承担了第三方测温的职能。如果测温发现不达标,供热处将向企业下发测温记录并要求落实原因。

日前,家住莱山区凤凰小区的张女士致电称,去年正式供暖后,小区的供暖温度一直不稳定,有时在家还得穿上厚棉衣才能御寒。

听说可以申请独立第三方测温后,她和邻居打听了很久也没找到能测温的机构。“供暖公司上门测温每次都合格,但家里又没那么暖和。”张女士说,这种循环的供暖困境,让她很无奈。

像张女士一样,受困于测温的市民并不在少数。

“去年家里有几天不是很暖和,我想问问今年该怎么申请测温?”家住幸福五村的刘女士同样怀疑自家供暖温度有时不达标,但上个供暖季她并没申请测温,今冬询问退费时便少了底气,“感觉温度不够,但手上没有测温单也不好说。”今年正式供暖前,她想提前打听好申请测温的步骤,早做打算。

按照《城市居民住宅供用热合同》的规定,供热期间在室外温度不低于-6℃时,卧室、起居室(厅)、餐厅温度应不低于16℃。盥洗室、厕所、厨房温度应不低于12℃。已经安装热计量装置的,温度由住户自行调节。如果正式供暖后,市民觉得室内温度不达标,可以申请测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03年前后烟台曾有一家专门从事第三方测温的企业,入户测温每次收取100元左右的费用,但由于申请测温的人数太少,不久之后就“退市”了。此后,烟台再也没有独立的第三方测温机构。

现状>>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可免费测温

正式供暖后,因市民改变房屋结构或私改供暖设施等原因导致家中不热,由市民自行承担相应责任,但供热企业应讲明原因,并积极采取措施协助住户家中达到规定温度。由于供热企业的原因导致家中温度不达标,经测试3次不达标,市民可要求退费。

《城市居民住宅供用热合同》规定,住户觉得家中温度不达标要求测温,供热企业应在15天内测温3次,首次测温应在24内完成。

3次测温全部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退还从住户提出测温之日起至整改达到温度标准期间的相关房间的热费。3次测温有1次不达标的,退还该期间内1/3的热费,2次不达标,退还此段时间内2/3的热费。如果供热企业无正当理由不完成测温,缺一次视为温度不达标一次。供热结束后一个月内,市民可持个人承认的热费发票到供热公司办理退费手续。

在没有独立的第三方测温机构的情况下,市民想申请测温如何实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市民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时,可要求供热单位测温。用户对供热单位的测温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烟台市城管局供热燃气管理处进行免费复测。市民要求测温,可拨打6695030。

“行业主管部门测温的好处是,可以立即要求企业进行落实,有问题的进行整改。”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公积金买房省钱一大秒招 住房公积金申请流程

星巴克在华卖得贵归因房租高 中国房地产躺枪

允许小产权房有条件上市 是改革红利

王建林:楼市调控方向偏差 应保证居者有其屋

"泡沫论"引发热议 中国房价还将走高八至十年

一线房价一年涨五分之一 自住商品房真能降房价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