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大钟楼将被拆除 未来将打造港城"华尔街"

胶东在线  2013-10-18 08:59

[摘要] 烟台地标性建筑物之一的大钟楼,将要拆除改造。记者获悉,大钟楼所在地块已启动了国际金融B区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打造烟台的"华尔街"。

烟台地标性建筑物之一的大钟楼,将要拆除改造。记者获悉,大钟楼所在地块已启动了国际金融B区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打造烟台的"华尔街"。

近日,在市国土资源局土地资产经营中心,烟台龙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了南大街以北、碧海大厦以东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标志着城建重点项目之一的国际金融B区项目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国际金融B区项目位于南大街以北、碧海大厦以东、农业银行以西(规划保留建筑除外),处于中心商业区南大街周边,是商业的。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18公顷,建筑面积5.31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金融保险、办公。

项目将建成涵盖商业、商务、金融、保险、银行业的城市金融综合体,预计于2016年竣工。项目建成后,结合中心商业区的整体发展,将建成富有鲜明特色和魅力的大型金融聚集中心。据悉,国际金融B区项目将引进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形成金融资源的集聚优势和辐射效应。

位于国际金融B区项目范围内的大钟楼,是烟台地标性建筑之一,它将随着项目的进展而拆迁改造。

大钟楼1982年建成,位于南大街上,可以说是市区中心的"中心"。大钟楼原先是烟台老童鞋厂的所在地,建设之初,市钟表公司在楼顶安装了大钟,所以老烟台人亲切地称它为"大钟楼"。当时,烟台高层建筑很少,大钟楼成为市区地标性建筑之一。大钟楼的时钟定点报时,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大钟楼后来又改为大钟楼商场,也曾辉煌一时,后来大钟楼及其周边地块慢慢淡出核心地位,变成了基础设施老化、楼宇陈旧、卫生无人治理的乱区、脏区、荒区。

【均价6800元/平】【再享5000抵3万】【莱山核心区性价比】金地格林世界4#全明星楼王85平阳光两居,100平通透三居闪亮登场。房天下电商钜惠,明星卡办理倒计时!房天下电商看房直通车,上午10:00下午14:00佳世客东门金地格林世界展位整点发车,抢座热线:400-890-0000转34567点击进入金地格林世界旗舰店报名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企业服务中心开工 年底竣工

世回尧构建一心两轴三组团 打造婚庆主题商街

中国民博会18日开幕 今后将“永驻”烟台

山东四城市城镇化率超60% 烟台有待继续提高

大悦城进展神速义乌商贸城开业 芝罘核心商圈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