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三座老旧天桥将拆除重建 年内改造完工

烟台大众网  2013-09-23 08:25

[摘要] 日前,烟台市市政部门联合交警、弱电、环艺办、排水处等部门就烟台南大街三座老旧过街天桥提升改造工程细节进行再次会商和探讨。据了解,振华购物中心人行过街天桥将在月底前拆除完毕,新天桥建设“十一”期间进场施工。

日前,烟台市市政部门联合交警、弱电、环艺办、排水处等部门就烟台南大街三座老旧过街天桥提升改造工程细节进行再次会商和探讨。据了解,振华购物中心人行过街天桥将在月底前拆除完毕,新天桥建设“十一”期间进场施工。

老旧天桥拆除重建,方便市民完善功能

据悉,烟台南大街亚细亚、振华国际、振华购物中心三座过街天桥均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服役”期限超过二十多年。2012年,烟台市邀请西安公路研究院对市区现有二十多座桥梁进行综合评检,检查结果认为“主桥底面部分起皮锈蚀,局部焊缝处锈蚀,存有一定安全隐患”。此外,按照现在的眼光看,三座天桥在综合功能上远远满足不了人们正常出行需求。近年来,烟台市先后对南大街自身及周边设施和城市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天桥的“不合群”问题日益明显。

在附近商厦上班六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老天桥发挥的作用不小,但是确实该换换了,每次有外地朋友来单位找我,都不好意思让人家走天桥,桥上坑坑洼洼瓦,还有野广告和形形色色的小商小贩,碰上下雨下雪天,连个挡棚都没有,不大像现代城市的过街天桥”。记者在购物中心天桥逗留近二十,发现不少过桥的老年人,祁大爷家住南大街北侧工商银行家属楼,“过这个桥我得喘两气,我一直觉得天桥要配个电梯,政府工程应该为我们这些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的人考虑考虑。”

南大街天桥提升改造工程年内完工,施工时间表初步出炉

记者从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三座天桥中,现状最差的振华购物中心过街天桥将个拆除重建,计划本月25日开始拆除,9月30日前完成拆除工作,10月1日进场施工重建;亚细亚过街天桥计划10月3日-8日进行拆除,10月9日进场施工重建;文化宫过街天桥10月5日前完成管线搬迁,计划10月10日进行原桥拆除,10月16日进场施工重建。三座人行过街天桥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年内全部完工。同时,在原桥梁主体拆除期间,交警部门将配合工程进展进行短期封路,初步确定封路时间为上述桥梁拆除期间夜间10点至凌晨5点。

施工设计高标准,新的人行过街天桥将“扮靓”南大街

记者了解到,新的过街天桥设计“功能完善、特色鲜明、时尚大气”,有自动扶梯、玻璃幕墙、景观亮化、防滑走廊、监控广播等设施配置,建成使用后,将为现在的南大街增色不少。记者从设计方案中看到,三座桥梁结构设计基准期均为100年,安全等级为一级,桥梁上部为全钢结构,桥梁每侧设置上下行变频自动扶梯各一部,桥面铺装钢纤维细石混凝土加彩色防滑路面材料,人行天桥设置全桥电子监控、广播远程控制系统及夜景亮化。新购物中心天桥全长约61.25米,桥面全宽5.5米,净宽4.8米;新亚细亚天桥全长约43.75米,桥面全宽6米,净宽5米;新文化宫(振华国际广场)天桥全长43.4米,主桥全宽6米,净宽5米。

就市民普遍关心的天桥施工是否影响交通的问题,记者咨询城管局市政养管处,养管处王义勇副处长告诉记者,为将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降到限度,施工方案做了非常详细的考虑,比如,白天不封路;桥梁拆除期间,先做准备工作,将需要封路的工序集中一起进行;桥梁主体拆卸或新桥上梁期间,实行夜间错峰封路;十一黄金周期间,桥梁基础施工只安排小范围围挡,避免影响市民出行和购物。此外,为避免桥梁拆除后市民绕远通行南大街,养管处正和交警部门积极协商,看能否在购物中心对面临时开通穿行南大街的人行通道,方便市民购物和通行。

【温馨提示】9月房天下携手金地格林世界强强联合,电商风暴来袭,钜惠港城,4号湖景小高层仅此一栋,85平阳光两居,100平通透三居,强势加推!2013入主金地格林世界,抄底价入住莱山中央生活区!抢住热线:400-890-0000转34567点击进入金地格林世界旗舰店报名

烟台品牌房企中秋动作多 开发区一项目开盘

房租连涨缩小与房价差距 买房比租房"更划算"

部分房产专家雷语频出耸人听闻 被讽成"砖家"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10步看穿卧室(图)

中国式买房怪相频现 专家:楼市盛极而衰已不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