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宫460名雇员薪水排行:“管房贷的”赚最多

武汉晚报  2013-06-30 11:51

[摘要] 美国白宫薪水最高的职员是谁?白宫“总管”、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总统高级顾问兼好友瓦莱丽·贾勒特?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莉萨·莫纳科?都不是。

白宫薪水的职员是谁?白宫“总管”、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总统高级顾问兼好友瓦莱丽·贾勒特?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莉萨·莫纳科?都不是。

28日白宫发布的薪酬表显示,总统奥巴马身边人中拿钱的是国家经济委员会住房信贷政策高级顾问塞思·惠勒,他的年薪比其他白宫“顶薪”职员高三成。

此次公开的资料显示,这一机构全年共为460名职员支付3790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高级顾问拿到“顶薪”17.2万美元。有一人例外,即惠勒,他的年薪为22.5万美元。

很明显,他的薪水高过他的“老板”、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吉恩·斯珀林以及白宫“总管”麦克多诺。后两人的年薪均为17.2万美元。

往上数,惠勒的年薪已经接近今年有望拿到23万美元的副总统乔·拜登。当然,和白宫“老大”奥巴马40万年薪相比,还有差距。

实际上,惠勒是白宫“菜鸟”之一,获得任命不久,主管业务是为奥巴马拟定住房信贷政策。他的前任去年年薪不到15万美元。

职位算不上非常高,又是“新人”,白宫其他人会不会眼红?白宫和不少政策分析师觉得,以惠勒的工作资历而言,这一年薪水平合理。

白宫官员说,惠勒由联邦储备委员会调入白宫,曾任美联储金融稳定政策和研究办公室主任,他的酬劳参照美联储的薪水标准。一般而言,与其他联邦政府机构相比,美联储以及一些银行监管部门的收入水平要高一些。

惠勒曾供职摩根士丹利公司,一度为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的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打工,也是奥巴马政府住房抵押贷款调整计划的关键设计师。

美国发展中心住房信贷和政策部门主管朱莉娅·戈登说,惠勒如果回到摩根士丹利工作,“他的薪水将是现在的10倍”。

钱拿得多,意味着活不好干。戈登说,次贷危机之后,房地产信贷体系一直是美国政府的重点和难点。“大家仅是听说房价回暖,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什么事都办妥了,许多深层问题仍然存在,我们的住房体系仍然举步维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