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多宗地产项目挂牌 蓝天咨询转让价1.43亿

中国证券报  2013-06-17 09:18

[摘要] 随着调控深入,房地产行业步入整合期,产权市场上的地产股权转让也保持着活跃态势。近期产权市场有多家房地产公司股权挂牌交易,挂牌价格较资产账面价值均有较大增值。

随着调控深入,房地产行业步入整合期,产权市场上的地产股权转让也保持着活跃态势。近期产权市场有多家房地产公司股权挂牌交易,挂牌价格较资产账面价值均有较大增值。

蓝天咨询股权高溢价

根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信息,烟台(楼盘)蓝天国民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40%国有股权正在挂牌转让,转让价格为1.43亿元。

资料显示,烟台蓝天国民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100万美元,为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咨询研究、营销策划。此次转让方为烟台蓝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将不再持有蓝天咨询股权。此外,香港正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持有60%股权,且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今年一季度,蓝天咨询无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1479.12万元。该公司资产总计9.61亿元,负债总计9.32亿元,所有者权益2852.83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2年8月31日,蓝天咨询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587.78万元,评估后为3.56亿元,评估增值率高达21.44倍。

之所以给出如此高的溢价,主要源自蓝天咨询旗下待开发的地产业务。根据转让公告,蓝天咨询全资子公司烟台正大国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开发正大国际商务社区项目所购位于烟台市高新区两宗土地,共计16.15万平方米。根据正大国民2010年9月17日与烟台市国土资源局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出让宗地价款共计7.07亿元。此外,正大国民还与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烟台正大国际商务社区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及《投资合作补充协议书》。

此次转让要求,受让方须为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外企业法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受让。

多宗地产项目挂牌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产权市场上的地产股权转让项目也呈持续火热态势。目前,有多宗房地产公司股权转让正在挂牌交易,山东鲁信天地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目前便在产交所挂牌。

根据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信息,鲁信天地置业50%和20%挂牌价格分别为9632.75万元和3853.10万元。资料显示,鲁信天地置业成立于2006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普通机械销售。此次股权转让方分别为山东鲁信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鲁信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均不再持有鲁信天地股权。此外,烟台金海投资有限公司还持有鲁信天地30%股权。

截至4月30日,鲁信天地未实现营业收入,亏损44.88万元。评估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151.82万元,评估价值为1.93亿元,评估增值率为3.64倍。值得注意的是,鲁信天地草埠村旧城改造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其中尚未开发的规划建筑面积为111万平方米。此外,转让要求,受让方须为境内企业法人,须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受让人须同时受让两项股权,且受让股权后未经山东鲁信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标的企业不能使用“鲁信”字号。

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股权转让一直是产权市场的“主力军”。从近期转让项目情况看,不少挂牌项目旗下都有土地和项目资产,这反映出一些开发商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可能面临资金周转问题,从而通过变卖项目公司融通回流资金,也反映出部分企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正在逐步减少甚至退出在地产领域的投资力度。

毕业季隔断房租赁量增两成 29层阳台上建“悬床”

住房信息联网被指停滞不前 “百房富翁”到底多少个?

楼市调控背后暗流涌动 消费贷悄然变身灰色房贷

井盖问题烟台再现 15岁女孩踩空井盖险坠井

芝罘区新添一高中培英学校 今年夏天开始招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