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收房到底要交哪些钱?

荆楚新闻网  2013-06-14 10:55

[摘要] 收房到底要交哪些钱?

收房到底要交哪些钱?

物价部门提醒:注意保存收据遇不合理收费打12358

购房者收房时都要向销售方交纳一定费用才能办理收房手续,但是收房时到底要交哪些费用呢?近日,网友“随缘一笑”在中国随州网随州论坛发帖,对随城某楼盘的交房收费标准产生了质疑。

该网友在帖子中说,前几天收到翰林苑的收房通知书,其中交房收费中的几个项目让他不解:测量费应不应该由购房者承担?为什么收了物业管理费,还要交装修垃圾清运费、环卫生活垃圾费?公共设施费更是没有听说过。

7月26日,翰林苑物业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郑威解释说,公共设施费包括垃圾转运站、路灯、绿化、楼道设施等建设与维护费用,收费标准是依据相关法规拟定,具体的收费项目与依据他们将予以公示。

记者就翰林苑交房收费标准问题咨询了有关部门。市物价局房产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翰林苑交房收费标准存在着几个问题:翰林苑物业管理没有经过物价部门和房产部门评定等级,未办理《湖北省服务价格(收费)监审证》,不能收取物业管理费;公共设施费没有依据,不能收取;测量费应由开发商承担,业主不需交纳;契税、登记费等项目表述不明。

购房者收房时到底要交哪些费用呢?市行政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收房时要交两个方面的费用:物业公司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保证金、装修垃圾清运费等,装修保证金在房屋没有损坏的情况下可以退还;代开发商收取的办证费用,包括契税、维修基金、房屋登记费、档案保管费等,其中按揭购房的还要交纳评估费、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费、预购商品房抵押权登记费、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和预购商品房抵押权登记档案保管费。

物价部门提醒购房者,要保存好交费凭据,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销售方存在不合理收费,购房者可以拨打物价举报电话12358,物价部门将介入调查,责令其改正不规范收费行为,退还不合理收费。

90后应届生掀"买房潮"房产证早于毕业证到手

90后应届生掀“买房潮”房产证早于毕业证到手

房企一天攫取9宗地块 土地市场降温可能性小

房奴最难翻身的10大城市 看看烟台上榜没(图)

装修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案例(图)

使用权过户费怎么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