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创新园区模式让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实效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3-06-07 10:05

[摘要] 在通常的概念里,政府是园区发展的主要推手。位于烟台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给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答案,其创造性地应用了“企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给园区科技成果转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通常的概念里,政府是园区发展的主要推手。位于烟台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给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答案,其创造性地应用了“企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给园区科技成果转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由烟台高新区管委和山东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化运营、高度的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模式共同投资建设。园区投用后,即由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的设计开发、对外招商、运营管理、融资服务、业务咨询、后勤保障等工作。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是企业化运作,一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投资项目。”这家园区的常务副总经理张淑敏告诉记者。为此,她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生过孩子的人比当奶妈的人更了解孩子的特点。

据了解,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以山东绿叶制药集团为技术依托主体,不仅仅将目光放在搭建研发平台上,还对前景广阔的生物工程进行投资,组建项目。科技园力图借力成熟的市场化运作,把“政产学研”做成实体,形成立体化运作。其与海洋所合作共同开发的“海水养殖鱼用鳗弧菌灭活疫苗”,已完成临床前实验,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授权2项,正在准备临床试验的申报材料和海洋鱼用疫苗中试基地的建设,预计2年内获得新兽药证书授权,这项研究也填补了国内鱼用疫苗的空白。

张淑敏说:“项目和平台互相支撑不仅有助于入园企业,对园区本身也是优势,形成一种共赢的效果”。

研究与开发是海洋生物医药产品的两只手,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一方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山东大学建立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关系;同时又依托绿叶制药集团在产品开发上的优势,形成了整个园区知识产权和基础设施的共享,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据介绍,园区所建的八大公共技术平台不仅为入园企业提供药品检测、化学实验类的相关服务,还将涉及产品定位、市场前景分析等一系列品牌咨询架构服务,为企业解决产业链上的关键技术问题,促进海洋高新技术产品的生产上市。

涪陵一个大地主富甲一方 14处庄园近3000间房

郑州安置房被指“豆腐渣工程”开发商没回复

五月楼市刚需拉动销售 开发商分化情况已加剧

开发商禁止直接收取购房款 新规对购房人无影响

北京房租再涨:毕业季2千租不到一居室

中国毕房族心态:认为房价还会涨 早买早安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