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主城区内不得露天烧烤 道路要分段封闭施工

蓝色快报  2013-05-30 09:51

[摘要] 根据规划,我省将做好“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三篇文章。其中,为了强化扬尘综合整治,规划中列出了主城区内不得露天烧烤、开挖道路封闭施工等整治措施。此外,规划中还涉及调整能源结构、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

根据规划,我省将做好“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三篇文章。其中,为了强化扬尘综合整治,规划中列出了主城区内不得露天烧烤、开挖道路封闭施工等整治措施。此外,规划中还涉及调整能源结构、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

有油烟就不能露天加工

城市餐饮烟油排放和农村秸秆燃烧是造成大气污染的原因之一。现在正值夏季,路边的露天烧烤随处可见 ,对空气造成大量污染。根据规划,关于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方面,设区的市主城区内不得从事露天烧烤或有油烟产生的露天餐饮加工。城区内新建可能产生油烟排 放的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应依法履行环保审批程序,对可能产生油烟的环节安装相应净化装置或明确油烟污染防治措施;鼓励使用管道煤气、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 饮食服务经营场所要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城市市区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配备率达到100%。

此外,规划中规定,全省的秸秆综合利用 率将大于85% ,全面推行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原料化利用等综合利用措施,制定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建立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工程,促进秸秆资源化利用,加强 秸秆焚烧监管,基本消除秸秆、树叶、垃圾等各类焚烧现象。

开挖道路应分段封闭施工

到2014年底前,烟台市主城区内从事渣土和粉状物料运输的车辆采取全部封闭,1000平方米以上施工工地的主要施工环节要配备视频监控装置 ,监控数据资料保存3个月及以上。

道路扬尘控制方面,推行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提高机械化清扫率 。到2015年,烟台市主要车行道机扫率达到70% 以上。减少道路开挖面积,缩短裸露时间 ,开挖道路应分段封闭施工,及时修复破损道路路面。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减少裸露地面。

建筑工程严禁敞开式作业

现在正是各项工程纷纷开工的季节,这些工程开工同时,造成的扬尘污染也是加重PM2.5的原因之一。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将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作为环境影响评价的重要内容,严格审批。

对 可能产生扬尘污染、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的建设项目,审批部门不得批准其开工建设,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所有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必须全封闭设置围挡 墙,严禁敞开式作业;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渣土应当及时清运,不能及时清运的,应当在施工场地内设置临时性密闭堆放设施。

烟台城市科技广场项目正施工 主体工程14年完工

中冶进驻烟台东部新区 打造滨海地标式商务港

黄务旧区改造受关注 争取两年内完成村居征迁

牟平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打造全球高端度假旅游地

交通扩张城市生活圈 轨道交通让烟台生活更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