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杜绝暴力征地 引发群体性事件将追责

新京报  2013-05-15 09:09

[摘要] 针对近期个别地方相继发生的暴力征地事件,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严格管理防止违法违规征地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防违法违规征地,杜绝暴力征地行为,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近期个别地方相继发生的暴力征地的事件,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严格管理防止违法违规征地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防违法违规征地,杜绝暴力征地行为,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违法违规征地严肃查处

国土部要求各地开展全面的排查,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征地行为。各地要开展自查,重点检查征地程序是否严格规范、补偿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安置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强制征地行为等。对征地程序不规范、补偿不到位、安置不落实的,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强行征地行为,要严肃查处。凡整改、查处不到位的,不得继续实施征地。

建立征地矛盾排查机制

国土部要求,征地的实施中要加强监管,及时发现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健全征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征地实施中一旦发生矛盾冲突,基层国土部门要及时主动向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国土部门报告,积极采取措施,配合妥善解决,防止事态扩大引发群体性或恶性事件。

引发群体性事件将追责

此外,国土部对于处理暴力征地等行为也给予了明确的态度,将严格实行监督问责。对违法违规征地、采取暴力方式征地等侵害农民利益行为,引发群体性或恶性事件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严格文明执法,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相关恶性事件。

新规:中介不准转租房产 分割出租遭禁

前四月地产投资名义增长两成商业地产热度不减

四大行5月前12天新增贷款800亿 住房按揭规模上升

20%个税政策悬空 31个城市将在本月内推地392宗

潘石屹宣称对外滩地王上诉充满信心 已联合七家公司上诉

李克强:靠刺激和政府投资实现目标空间已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