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发区全年新项投资319亿 星颐广场等项目开工

胶东在线  2013-03-13 08:22

[摘要] 昨日上午,开发区启动“项目开工月”活动,东诚生物医药园、星颐广场等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0亿元。包括这些项目在内,今年全区计划新开工项目92个、总投资319亿元,其中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等能耗低、效益高、前景好的“常青”项目达到69个。

昨日是我国第35个植树节,烟台开发区则在当天“植下”了一批“常青”项目。

昨日上午,开发区启动“项目开工月”活动,东诚生物医药园、星颐广场等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0亿元。包括这些项目在内,今年全区计划新开工项目92个、总投资319亿元,其中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等能耗低、效益高、前景好的“常青”项目达到69个。

工业是开发区的立区之本,也是转调发展的根基,共有25个工业项目在昨日集中开工,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则占据半壁江山。在昨日新开工的工业项目中,东诚生物医药园将依托国内的生化原料药生产企业,建设年产注射剂/冻干粉针剂8000万支、片剂6.3亿片、保健品2亿粒的医药生产基地;齐合天地斥资6.5亿元投建的中国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达产后年可加工再生资源过百万吨、节约资源412万吨、能源140万吨标煤、减少垃圾处理量1000万吨、实现产值过百亿带动产业链过千亿。

此外,正海磁材、德邦科技、万隆真空、希尔德新材料等新材料项目,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有望成为开发区未来新材料产业板块中的龙头企业;斗山工程机械综合运营中心项目将建设研发中心和售后服务中心,进一步巩固提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工业的持续壮大和迅猛发展,为服务业项目的全面跟进和发展提供了有利机遇。昨日,12个非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一批现代化的城市综合体和公建基础设施。其中,上海复星集团投资25亿元建设的星颐广场,将打造一个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旅游、展示、商务于一体的城市商业文化综合体;衡悦广场、业达科技园、智联科创、希尔顿酒店等高端服务业项目的也相继破土动工;滨海公园改造、黄金河湿地公园、残疾人托养院二期等关系民生环境改善的公益设施项目也已经启动,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

2013年,开发区以建设靓丽文明的滨海新区为目标,全年共计划新开工非工业项目51个,总投资217亿元。其中,城市综合体、公建、旅游项目19个,住宅开发项目9个,安置小区、旧村改造16个,公益设施项目7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