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朝霞:新政影响小烟台房价将上涨 刚需进一步释放

——“我们在现场”之专访容大东海岸常朝霞

房天下  2013-03-07 00:00

[摘要] 3月1日晚间,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作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五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细化,包括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本年一季度公布: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

3月1日晚间,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作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五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细化,包括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本年一季度公布: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等。这一系列政策将对烟台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呢?房天下时间连线业内,倾听业内声音:

房天下:在新“国五条”细则中,您认为对烟台楼市影响较大的是哪几条?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反响?

容大东海岸常朝霞:自从“新五条”出台以来,周围的人都在谈论,听的的要数二手房转让纳税和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以及限购令这三条了。因为这三项政策最直接的针对一些改善型和投资型的购房者。随着细则的出台,大家可能已经了解到,现在一线城市中,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出现了井喷的情形。

容大东海岸副总常朝霞

房天下:二手房交易征税20%受到热议,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减少二手房供应量,将部分需求挤回新房市场,或将出现新房价格上涨的情况,您认为在烟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么?

容大东海岸常朝霞: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短期内热点城市和中心城市住房供求紧张格局难以根本改变,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必须坚持的一项基本政策。首先烟台房价上涨意愿是非常强烈的,而且从现在表现出的趋势来看也是非常明显的。2012年烟台楼市的主要购买力来自刚性需求,而在2013年,刚需将进一步释放。用增加成本和打压需求的方式,只能在短期内对成交量形成冲击,但是房价归根结底取决于市场的供需关系,房地产行业的刚性供给一天得不到改善,房价就有上涨的可能。

房天下:是否会出现转移成本,进一步促成二手房涨价的情况出现?

容大东海岸常朝霞:二手房计税政策如果得到严格实施的话,将直接增加二手房的交易成本,交易税费的上升预计也将在短期内明显消弱二手房置业需求,对于投资性需求的打击是比较大的。在实际操作中,卖方则有可能以提高房价,将购买二手房的成本转嫁到了买房者身上,或许在客观上推升二手房房价。但是现在正处在政策的真空期,也不排除有卖房者急于脱手,主动降价的情况。

对中小套型住房套数达到项目开发建设总套数70%以上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符合信贷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其开发贷款需求。这一条是否会影响开发商的规划,影响市场产品的供应?

市场产品供应的变化并不是某一个因素能够决定的。政策中明确指出,“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要“从城镇化发展和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等实际需要出发,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城市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同时会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增加要通过政府有力的规划和统筹,经过层层把关和严格的验收制度。换句话说,个别不注重发展的小房企,随便盖两栋楼就可以分杯羹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将开发商的开发和规划逐步规范化,这一点上不管从购房者来说,还是整个城市的长久发展来说都是好事。其实这一点我们烟台市容大置业有限公司就走在了前头。容大·东海岸项目从规划之初就坚持走一条新的道路,用一座集合优美景观、完美商业配套、可持续发展的生活之城,推动区域乃至整个城市的综合协调发展。

房天下:新政出台会对烟台购房者的心里产生怎样影响?对购房者您有怎样的置业建议?

容大东海岸常朝霞:我们经过分析,认为新政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目前影响不大,但是对于改善型或投资型的客户来说,会有一定的影响。从我们营销中心这个阶段的日常接待和成交的情况来看,买大户型的客户明显增加了不少。加上现在我们有一个非常优惠的政策,就是“零首付”购房,所以在售房源的成交情况是比较好的。

关于购房建议,我们可以先分享一组数据:2003年到2012年平均房价上涨了143%,年递增约10.3%。一线城市平均房价十年涨幅远高于水平。其中,区域好、配套全、资源优的楼盘涨幅也大大的高于平均值。从这组数据中不难看出,在目前的这种社会经济条件下,买房无疑是抗“通胀”的最有效的手段。在选择上,所在区域的发展和前景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所以我建议购房者买房就要买像容大·东海岸这样的房子,现在烟台城市发展重心东移,在容大·东海岸200万平米的规划中,将快速崛起国际级的商业中心、超五星级酒店,周围还有烟台二中等一站式优质教育资源,买房不但要买生活便利,提高生活品质的好房子,更要具备保值、增值的功能。

吴洪泉:卖房征收税20%利于一手房市场 烟台大户型受宠

倪平: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烟台投资客或抛售房源

王莉:新政出台强调住宅居住功能 烟台房价微涨为主

刘俊刚:烟台房价上涨是必然的 改善型购房者或集中出手

王勇:二套房首付及利率上涨影响大 改善型刚需或被伤

吴 :降价不是开发商说了算 成本增加房价难降

刘绍东:国五条影响要分区域 刚需市场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