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契税4月1日起上调至3%-5% 届时办证或多缴

山东商报  2013-03-01 14:41

[摘要] 商报济南消息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修改〈山东省契税征收规定〉的决定》,将契税税率由此前的3%,调整为浮动的3%-5%。新的征收政策,将从4月1日起施行,已购房未办证的市民最好在此之前办理相关手续。记者从省市财政厅、地税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政策还在细化阶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契税实行浮动税率。

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修改〈山东省契税征收规定〉的决定》,将契税税率由此前的3%,调整为浮动的3%-5%。新的征收政策,将从4月1日起施行,已购房未办证的市民在此之前办理相关手续。记者从省市财政厅、地税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政策还在细化阶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契税实行浮动税率后,将使全省的房地产调控尺度更为灵活,并建议在制定具体税率时,应对不同房产区别对待。“听说济南契税税率要调整到4%,我这房产证是不是该抓紧办了?”

省城某制药公司的王小姐反映,早在2009年,自己便在凤凰路附近买了一套房子,2011年底交房但一直拖着没办房产证。“不知道契税税率调整时间是以之前交房时间为准还是4月1日为准。”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不少已购房但由于各种原因未办理房产证的市民都有王小姐这样的疑问,对此,济南市地税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济南市房屋买卖的契税征收比例仍为3%。新征收政策将从4月1日起施行,市民在此之前办理相关手续。据山东省财政厅相关人员介绍,国家对契税征收执行3%-5%的浮动税率,调整之前,山东全省契税税率按档3%执行,此次调整后实现了与国家“同步”,目前相关实施细则还在进一步细化。

“契税实行浮动税率后,将使全省的房地产调控尺度更为灵活,但有可能加重购房者的税负,具体还得看政策如何进一步细化。”采访中,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表示,建议制定具体税率时,不同房产区别对待。对首套普通住房、非普通住房、二套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可以实行更为灵活的差别化税率,但如何区分有一定难度。

买房知识:全额付款办出房产证如何提取公积金

房产证更名了 土地证是否需要改名?

精装房省心省时省力 盘点烟台5大白菜价精装盘

房价将温和上涨3%-5% 区域楼市调控可能性大

万科总裁称:一线城市的房价不具备大涨条件

青岛或将成为 山东省进行房产税试点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