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 确定征收对象税率

中国新闻网   2013-02-21 17:35

[摘要] 2011年1月27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宣布市长令,作为国家首批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重庆定于1月28日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2011年1月27日 中国新闻网报道 2011年1月27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宣布市长令,重庆作为国家首批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于1月28日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黄奇帆说,重庆房产税的征税对象包括:对于独栋别墅,不管存量房还是增量房,均要征税;对于房价达到当地均价两倍以上的高档公寓也将征税;此外,对于在重庆无户口、无工作、无投资的三无人员在重庆所购房产,购买两套以上住房的从第二套开始要征收房产税。

关于房产税的税率,黄奇帆透露,对于房价达到当地均价2倍至3倍的房产,将按房产价值的0.5%征税;对于房价达到当地均价3倍至4倍的房产,将按房产价值的1%征税;4倍以上,按1.2%的税率征税。

重庆28日起试点房产税 税率0.5%-1.2%

重庆市政府周四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1年1月28日起正式启动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重庆市长黄奇帆宣布,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价格超过均价两倍,按照0.5%税率征收房产税。全部独栋商品房收房产税。购房价格超均价3倍以下收0.5%,3-4倍收1%,4倍以上收1.2%。

重庆房产税试点:目前以房产交易价为征税基数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在重庆进行的房产税改革试点,目前将以房产交易价为征税基数,三、五年以后可能会采用评估估值的方法。

黄奇帆还表示,如无存量商品住宅,买首套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都有抵扣。重庆将采取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可以抵扣180平方米,高档住房可以抵扣100平方米,且以户为单位进行核算,家里是一个人一户也是抵扣100平方米,三口之家一户也是抵扣100平方米,这个概念也是我们方案很重要的特征点。

房产税收入将用于公租房建设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宣布市长令,作为国家首批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重庆将于明天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收的房产税都放到公租房建设中。”

黄奇帆表示,“市委全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都做了决定,收的房产税都放到公租房建设中。但是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们造公租房需要巨大的资金,手里没有钱,想老百姓的钱就收房产税。”

这是两码事,黄奇帆称。“房产税有四大意义,现在我们收房产税其实象征性大于实际意义,我估计今年我们也就是能收1.5亿左右,这个量不大,我们公租房投资需要多少钱?我们三年建4000万平方米,20平米/人,可以解决200万人居住,大概要1000亿资金,其中300来亿是政府拨款,政府的土地储备加现金拨款,公共财政支出为低收入群体承担这笔公共费用。”

黄奇帆强调,如果房产税能收到一点钱,当然用来支持公租房的资金来源,但是绝不是靠房产税来支撑公租房。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两会将成楼市政策分水岭

传二套房首付增加至七成 销售员连夜带人看房

征地拆迁政策 补偿金额标准不能政府定

我国楼市调控政策十年九调 未来或对接城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