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上海房产税仅对新购住房征收 人均免税60平米

京华时报   2013-02-21 17:33

[摘要] 上海市政府公布《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办法规定从今天起,对上海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居民家庭的新购住房征收房产税,税率因房价高低分别暂定为0.6%和0.4%。

上海市政府公布《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对上海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居民家庭的新购住房征收房产税,税率因房价高低分别暂定为0.6%和0.4%。

《办法》明确征收对象:一是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二是非上海居民家庭在上海新购的住房(以下统称“应税住房”)。

新购住房指今天起购买的住房,购房时间以购房合同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准。

在此次试点中,对上海居民家庭给予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住房建筑面积,下同)扣除,即,对上海家庭超过人均6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面积才予以征税。而且,《办法》明确规定,只有居民家庭新购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才和存量房合并计算为家庭全部住房面积。如果合并计算后,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含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按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本市居民家庭中有无住房的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的,经核定可计入该居民家庭计算免税住房面积。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

房产税征收对象

强军:市场对调控已产生依赖 老百姓买房需趁早

王楠:新“国五条”出台定调子 房价上涨是注定的

倪平:新国五条出台对烟台楼市影响不大 房价将微涨

专家:单身男贡献中国2%GDP增长 刺激房价上涨

二月二手房"量价齐升" 市场热度远超去年同期

我国楼市调控政策十年九调 未来或对接城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