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单身男贡献中国2%GDP增长 刺激房价上涨

财经  2013-02-21 15:28

[摘要]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指出,孤独寂寞的单身汉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可能高达两个百分点。

2月21日凌晨(北京时间)消息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指出,孤独寂寞的单身汉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可能高达两个百分点。

俗话说好男人不好找,但在中国不是这样。在中国,男人数量远远超出了女人。未婚男性(15至30岁)数量是未婚女性的1.15倍,性别的异常失衡导致大量的单身男性去追求有限数量的女性,许多男性希望结婚,但有些将永远独身。

怪异的是,中国的单身汉实际上推动了中国经济以不同寻常的速度发展。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近日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多年延续,因为性别失衡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因为存在性别失衡,许多女性可以择优挑选她们一生的伴侣。但这一问题也有丑陋的一面:年青女性的不足将刺激卖淫与贩卖人口猖獗。

2002年来,男性数量开始超过女性,一个不言而喻的社会规则是,一个单身汉需要赚到足够支付购房首付的钱之后才能找到媳妇,这便在男性群体中造成了非常激烈的竞争。

魏尚进(哥伦比亚大学查森国际商业研究所主任)表示,“赚钱变得非常非常重要,造成中国高房价的原因是寂寞的单身汉。”魏与其它专家在去年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中国35所城市房价上涨的48%(相当于8万亿元)的因素在于性别失衡。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经济每年平均增长10%,Wei经过估算认为性别失衡每年贡献了2个百分点。投资者经常猜测中国经济还能保持多久这样高的增长速度,中国经济是否会硬着陆。

历史告诉我们,当人均GDP达到1.7万美元后,经济增长速度每年会下降两个百分点。中国2011年人均GDP为5445美元,看来中国经济还能维持一度时期的高增长,但增长速度已经出现放缓趋势。中国2012年GDP增速为7.8%,2011年为9.3%,2010年为10.4%。

魏尚进表示,但中国性别失衡现象可能会抵消经济放缓趋势。未来十年中国男性对女性的比率将上升至1.2。

人口结构还给中国带来其它挑战,中国人口正在快速老化,劳动力可能将会出现不足,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挑战将促进还是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

调查:"新国五条"重磅落地 对烟台楼市影响几何

别华滨:新“国五条”出台 楼市调控进入常态化

别华滨:新“国五条”出台 楼市调控进入常态化

强军:市场对调控已产生依赖 老百姓买房需趁早

王楠:新“国五条”出台定调子 房价上涨是注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