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受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刺激 多地楼市集体亢奋

中国网  2013-02-20 16:26

[摘要] 近日,多个城市的商品房成交环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跨年热销的局面持续。与此同时,多家银行的贷款政策也有所调整,除个别银行的贷款政策有所收紧外,多数银行放松了优惠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成为普遍现象。

编者按:近日,多个城市的商品房成交环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跨年热销的局面持续。广州甚至出现刚需客熬夜排队买房的现象。与此同时,多家银行的贷款政策也有所调整,除个别银行的贷款政策有所收紧外,多数银行放松了优惠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成为普遍现象。

买涨不买跌

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

一月第二周,一线城市中,深圳商品住宅成交12.62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64.75%,处于近8周以来的位,北京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2.88%,上海和广州一手房成交也稳中有升。西安、杭州、宁波、南京、合肥、成都、重庆、青岛等二线城市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三线城市中,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泰安等城市均有所上涨,徐州、苏州、镇江等少数城市略有下降。

随着跨年热销局面持续,开发商降价意愿普遍较低。值得注意的是,刚需和改善型产品仍是市场成交的主力,这类产品的紧俏使得房价上涨压力集中于这些产品。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

多家银行首套房房贷

利率有优惠

在此背景下,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微调政策开始浮现。青岛将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提高至6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提高至35万元。同时,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南京银贷松动更普遍,工商、建设、农业、浦发、兴业、南京银行等11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能给85折优惠。深圳花旗、恒生等外资银行也已经普遍实行85折利率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年初信贷额度指标较为宽松,一旦市场行情转好,利率或许会上调。同时,房贷利率的下浮会对年初的楼市成交量会有一定的利好促进作用。

中国建设银行信贷部门的一位陆姓工作人员透露:“现在是打8.5折,还有打9折和9.5折的,主要是要查看你的申请资质。比如工作稳定情况、税收、交金、信用记录等。只要你成为了我们银行的VIP客户,就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交通银行则还是维持基准利率。交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道:“不同客户不同对待,要审查各个方面的。基本上大部分都是维持基准利率。”2012年上半年叫停了8.5折优惠的工商银行也早就恢复了这一优惠政策。“叫停过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就慢慢恢复了。在我们这申请8.5折的客户必须要有工行卡,信用记录良好。”

业内人士:

房贷利率下浮只是暂时现象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贷利率下浮只是暂时的现象,不代表调控的放松。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一旦市场行情转好,房贷利率还会上调:“一般来讲,市场行情好了,利率会提高。市场不好的时候通过利率优惠促使市场好转。”“这样的情况一般不会持续一整年的。到了下半年,信贷收紧,银行房贷利率就可能提高甚至是恢复到基准利率。”张宏伟补充道。

由于房贷利率的下浮会减少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所以会一定程度上刺激成交量的上升。

“目前的8.5折优惠对年初的上海楼市成交量上升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去年多数时间也有,所以影响比较有限。”薛建雄说。

(东方网-城市导报杨倩)

3.10看房团优惠席卷港城 芝罘区6大楼盘抢先看

二手房交易平台扩围 规避一房两卖、虚假房源

海南楼市岌岌可危 开发商血本无归跌价6千清货

传二套房首付增加至七成 销售员连夜带人看房

山东省契税征收要实行浮动税率 4月1日起施行

购房付款方式有哪些?怎样选择适合的付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