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爷”周伟思遭批捕 曾被举报坐拥20亿

成都晚报  2013-02-19 10:57

[摘要] 深圳“房爷”周伟思一案有了新进展: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简称“深圳市院”)日前表示,2013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周伟思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执行逮捕。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深圳“房爷”周伟思一案有了新进展: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简称“深圳市院”)日前表示,2013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周伟思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执行逮捕。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深圳市院于1月24日对周伟思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立案侦查,并于当天对其刑事拘留。由该案牵出的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何永华因涉嫌受贿也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共立案4件5人(单位)。经继续侦查,并按照自侦案件逮捕权上提一级的规定,经报请广东省院决定,深圳市院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于除夕前夕对周伟思采取逮捕强制措施。周伟思一案牵出的其他人员,包括因涉嫌受贿的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何永华等其他3人也先后被执行逮捕。

据公开信息显示,早年下海经商的周伟思富裕之后再做村官。此因何事而落马?深圳市院称,经初步调查,周伟思受贿主要集中于旧城改造项目。

至于被同村人周祖杰举报“坐拥20亿身家”并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是否真有其事?检方透露:周伟思的身份比较特殊,先是农民、商人,近十年才成为“村官”,历任村委会主任和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成为“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周伟思所拥房产等多在其成为“村官”之前便已购置,是否涉嫌职务犯罪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周祖杰于2012年11月27日被捕一事,办案人员称,周祖杰一案是“三打”转办的线索,早在2012年6月份便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其举报周伟思则发生在11月份。目前,周祖杰一案已进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环节。周祖杰、周伟思先后因各自不同的犯罪事实被批准逮捕,“法律面前是平等的,无论是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住房公积金已被取出来 还能再向里面打钱吗?

2013最期待的房产新政 住房信息联网加快上线

丢了一条狗悬赏一套房 网友:不上班了找狗去

多地严控以人查房遭央媒猛批:新规有心虚之嫌

国内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楼市调控或加码在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