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楼市完美收官 逾九成城市成交同比涨平均涨幅73.76%

房天下  2013-01-07 17:14

[摘要] 土地市场“抢地战”如火如荼,住宅市场也不甘寂寞。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全国重点监测的38城市中,仅有2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下跌,其余36城市(逾九成)同比均上涨,平均涨幅达73.76%,五成城市(19个)涨幅超100%。与11月相比,38个城市中,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城市多达27个。

2012年年底,“供地潮”和“拿地热”态势下“地王”频现,土地市场呈现快速回暖态势,总价地王纪录也被频繁刷新,央企主力军的回归也让市场竞争趋于激烈。作为一级市场的土地市场无疑是楼市的“晴雨表”,实力房企频频出手储备开发用地,说明众房企看好未来楼市已达成共识。12月,土地市场“抢地战”如火如荼,住宅市场也不甘寂寞,12月商品住宅相关数据也印证了2012年楼市的“翘尾”行情。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自6月止跌后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同比也是连续8个月同比下跌后首次止跌反弹。12月,楼市不仅价格“一路高歌”,成交量也表现不俗。【百城房价环比连涨7个月 业内称未来难有大幅反弹】

逾九成城市成交同比上涨 五成城市涨幅超100%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重点监测的38个城市中,仅有2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下跌,其余36城市(逾九成)同比均上涨,平均涨幅达73.76%,五成城市(19个)涨幅超100%。与11月相比,38个城市中,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的城市达27个,占比高达七成,平均涨幅14.25%。

十大重点监测城市八成环比上涨 九成同比上涨

与去年同期相比,10大主要监测城市中,除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小降5.16%外,其余9大城成交量均同比上涨。与11月份相比,除成都、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分别下降25.19%和5.36%外,其余8城成交量均环比上涨。十大重点监测城市1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同比平均涨幅分别高达10.35%和49.03%。

楼市传言助推楼市价格上涨预期 北上广深楼市环比全线飘红

2012年年末被媒体曝出的一线城市楼盘个案,似乎都显示楼市销量回升、价格上涨。在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上海,一大型知名开发商楼盘开盘后再现“日光”现象。传出楼盘热销声的远不止上海,广州、深圳新房开盘均出现了“通宵排队”现象……市场上各种传言不断助推楼市价格上涨预期。业内人士认为,年底楼市成交数据确实出现了回暖,但成交量的上涨仅仅是前一年成交量大幅萎缩之后的正常反弹,是调控以来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12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成交商品住宅15181套、4775套、5391套、3163套。广州环比涨幅居首,达29.11%,北京、上海和深圳涨幅也分别达到10.86%、24.63%和6.82%。【年底新盘扎堆楼市有回暖迹象 明年房价或温和回升】

财政部多渠道筹资:企业投资公租房可获补贴

城镇化发展规划将出台 万科恒大房企占先机

众房企顶风拿地 2013年土地市场有望持续升温

房企"热恋"城镇化 三线城市拿地力度明显加大

美女花10万装豪华乡村别墅 效果让人叹为观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