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庞大集团违法占地被罚147万 回应称正补办手续

财经网  2012-11-28 08:58

[摘要] 据东方早报消息,此前有说法称,庞大集团的土地储备面积达两万亩,价值50亿元。庞庆华昨日回应称,应该差不多吧。国土资源部11月26日公开通报的5起“土地违法”案例处理结果中,“河北省唐山市庞大汽贸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在列。

据东方早报消息,此前有说法称,庞大集团的土地储备面积达两万亩,价值50亿元。庞庆华昨日回应称,应该差不多吧。国土资源部11月26日公开通报的5起“土地违法”案例处理结果中,“河北省唐山市庞大汽贸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在列。

按国土资源部的通报,2011年5月,唐山市庞大汽贸集团有限公司在古冶区西外环路东侧、205国道北侧违法占用耕地220.9亩,兴建唐山市古冶汽车文化广场。

对此,庞大集团(601258)董事长庞庆华昨日解释,该公司此番不是占用耕地,“实际上有100多亩地的指标,我们周边建完了,当中的地是停放汽车的。周边是4S店,卡车的停车场很大。四边的部分我们是有手续的,停车的部分是没有手续的。有关部门认为没有种地就是占用耕地,算违规。我们罚款已经交完了,就开始在补手续,处理完了。”

国土资源部的说法是,2011年5月,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古冶分局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立案查处此案,并先后两次作出行政处罚,责令退还耕地、没收违法建筑物,处罚款147.26万元。今年9月,罚款全部收缴到位;同时,古冶区收费管理局对6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没收。

国土资源部昨日同时提到,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古冶分局已将案件移交至公安、纪检和法院等部门,古冶市公安局已予立案;2011年9月,古冶区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给予习家套乡代乡长龙利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习家套村书记王松林、西李家套村书记李宝庆、于家套村书记高树怀三人党内警告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前坚持拿地建店的方式扩张,庞大集团一直维持着体量不小的土地储备。

庞庆华介绍,2011年上市之前,庞大的自购土地占80%,“其他公司租地多,我们买地多。”他解释,之所以自购地多,主要是租地建店涉及落户难以及核销利润的问题。

有说法称,庞大集团的土地储备面积达两万亩,价值50亿元。对此,庞庆华昨日称,“应该差不多是这个(数)吧。因为每天都在发生,土地数字是不少,因为我们店多。大家知道,我们是拥有土地的公司之一。”

庞庆华昨日称,他也意识到,前面冲得太猛,土地拿得太多,现在要放慢(开新店)脚步,“老店还是赚钱的,新店是赔钱的。老店背新店,因为新店太多,背得太累。我们现在要放慢脚步,等新店变成老店,再往前走。”

王先生:买到心仪房子结婚 安家立业就是幸福

版主:参加搜房活动及发帖的成就感让自己幸福

11月烟台共三场土拍 莱山区三宗住宅用地拍卖

上海滩花园团购会12.2落地 36套特价房将开抢

今日话题:楼市"四大家族"局面初现 未来房价引担忧?

手牵手买房安家烟台 11月看房团10大甜蜜镜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