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相斌:双节成交不理想 开发商年内或以价换量

房天下  2012-10-12 08:28

[摘要] 年前的房价肯定还是呈现出一个波动中下降的趋势。因为四季度本身就是建筑行业的冬休期,工程基本没有进展,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想要走销量,主要还是看价格。所以以价换量可能是大部分开发商会采取的策略。单就烟台来讲,主要还是看各个项目的促销政策,所以年内价格即使没有太大下调的话,优惠力度也会加大。

金九和十一小长假都已经过去,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双节8天,烟台楼市总成交284套,这样的数字让银十从开始就蒙上一层阴影。究竟今年的金九银十会怎样收尾?库存和销售业绩的压力能否促使房价走低?我们采访了天赐椿城一期嘀嗒项目总经理张相斌,倾听专业声音:

【搜房网】:小长假烟台成交284套,您觉得这一数据怎么样?天赐椿城一期嘀嗒的销售情况如何?

【嘀嗒】张相斌:我觉得这个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我看过搜房网的数据统计,九月份总成交2501套,十月周仅完成上个月的差不多1/9,这个成绩肯定不能说特别好。我们项目十一期间成交六套,算是一个比较稳定的结果。

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首先,今年的长假高速免费,很多人本来想买房但是选择了出游;再就是期间开盘的项目比较少,9月开盘的项目销售也已经趋于平稳,所以长假期间的成交量也就相对较少。

双节成交不理想 开发商年内或以价换量

天赐椿城一期嘀嗒

【搜房网】:您认为十月剩下的三个周成交量和价格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

【嘀嗒】张相斌:单就十月来讲的话,成交量应该会有所上升,但是肯定不会特别大。这几年的金九银十其实算不上“金九银十”,各项目的成交都不是特别理想。十月接下来的销售主要还是看开发商的促销政策,再就是长假结束很多人肯定也开始着手买房。至于价格方面,应该是会下跌,因为本身市场就不是特别景气,开发商如果涨价,会冒很大的风险。而且,国家年内也许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也有可能导致价格下跌。

【搜房网】:您认为年前的房价还会维持十月的走势吗?

【嘀嗒】张相斌:年前的房价肯定还是呈现出一个波动中下降的趋势。因为四季度本身就是建筑行业的冬休期,工程基本没有进展,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想要走销量,主要还是看价格。所以以价换量可能是大部分开发商会采取的策略。单就烟台来讲,主要还是看各个项目的促销政策,所以年内价格即使没有太大下调的话,优惠力度也会加大。

【搜房网】:您认为目前烟台楼市库存如何?

【嘀嗒】张相斌:相对于烟台这个区域来说,肯定是相当大的。因为买房的人的数量基本是一定的,但是项目却在不断增加,六万多套的库存对于开发商来说压力非常大。而且,像旧村改造、保障房等是不列入房产交易网的,所以库存的数目有可能会更多。

【搜房网】:按目前来看,年前几成房企能完成销售目标?

【嘀嗒】张相斌:在烟台来,卖得比较好的应该还是像万科、保利这样的以品质取胜的楼盘,他们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营销方式都要更加先进,所以完成销售目标应该没有问题。而烟台本地的一些小房企可能就没那么容易完成业绩。还有,烟台价格比较低的刚需楼盘应该卖得。

最美旅游地产评选接近尾声 保利香榭里公馆仍领先

别华滨:烟台房价涨跌看区域 楼市低迷拼楼盘品质

10.28看房团14盘特惠港城 优惠每平减200

房企冲刺年度销售目标:中海招商融创世茂提前达标

保利地产78亿元一日摘得两地王 房企再现高溢价抢地潮

开发商销售"鸭梨山大":卖房数月 瘦了20多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