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理整治风声日紧 山东部分小产权房乏人问津

生活日报  2012-04-17 09:28

[摘要] 随着国家整治小产权房之风日紧,小产权房命运进入“倒计时”,购房者对小产权房出手也更为谨慎,省城二手房产市场上的小产权房交易也越发没了市场。

国家整治小产权房之风日紧,小产权房命运进入“倒计时”,购房者对小产权房出手也更为谨慎,省城二手房产市场上的小产权房交易也越发没了市场。

4月16日上午,在七里河路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购房者刘先生对一套位于花园路附近的二手房产生了兴趣,这套房子单价大约7400元/平方米,总价63万。附近二手房的单价都在八九千元,见此价格,刘先生有些动心。但当经纪人告知该房没有证时,刘先生立刻失去了兴趣。“没证?感觉不大保险呢,现在得谨慎点。”刘先生说。

做经纪人的小赵告诉记者,一些挂到中介的小产权房原来卖得相对还不错,每个月都有个一两单,但现在问津的人越来越少了。

“现在一听说是没证的,购房者转身就走,小产权房卖不大动了。”省城一家大型连锁中介在西部几家分店的负责人董先生告诉记者,周边区域挂到他们店里的二手小产权房有不少,原来每个月小产权房平均能够成交两套,但近期购房者对小产权房态度转冷,没有成交了。目前该区域二手商品房的价格在六七千元,二手小产权房的价格在4500元至5000元。“原来两者价格对半开,现在的价格差距已经不是太大了。”董先生说。

二手小产权房交易遇冷的原因,董先生等中介人士首先归结于政策原因。近期国家相关部门频频表态要对小产权房进行清理整治,使一些原先属意小产权房的购房者心里有所“顾忌”。近日,又有消息称,由国土部牵头、14个部委参与研究制定的小产权房初步清理整治政策方案已上报给国务院。在小产权房命运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购房者态度更趋谨慎。

价格优势的逐步缩小是二手小产权房交易遇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前两年一些小产权房销路不错,其价格也是上升迅速,使得其与同区域正规商品房的价格差距在缩小,这也让部分购房者对其关注度有所下降。

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从济南一些区域的情况来看,部分小产权房原来是同区域商品房价格的一半,目前已经上升到了三分之二,购房者最看中的价格优势在减少。同时,许多购买小产权房的都是刚需客户,价格便宜时家人凑一凑就可以买一套,随着小产权房价格上涨,而且由于没证不能贷款,许多人从经济状况上来看也已经无法购买。

山东小产权房:打着旧村改造的旗号顶风"热卖"

开发商打着拆迁安置房旗号 变相销售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清理大幕将启 占住房面积或超四成

小产权房试点清理或将掀开大帷幕 "转正"无期

小产权房将分类分步清理 山东或成首批试点省

小产权房清理含"强拆"年底完成土地确权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