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二手房主咬牙扛价卖不动 房贷倾斜分散刚需

房天下  作者:王馨  2012-02-03 08:48

[摘要] 随着全国性房价的松动及合理回归,烟台二手房交易也陷入冰点。连续数月熬底薪的中介房产经纪人,眼下则摩拳擦掌准备在节后租房市场上捞一笔。

随着性房价的松动及合理回归,烟台二手房交易也陷入冰点。连续数月熬底薪的中介房产经纪人,眼下则摩拳擦掌准备在节后租房市场上捞一笔。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1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93元/平方米,环比2011年12月下跌0.18%,其中39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60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同比来看,北京等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下跌0.62%,是自2010年6月以来首次同比下跌。

房价下跌的态势也触动了烟台新房二手房价格的岿然不动,虽然目前烟台房价还未出现实质性的大跌大涨,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烟台房价一样会受到性房产大调控的影响,回暖希望渺茫,房价下降属必然。

烟台房价下降的趋势也令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发浓重。莱山区一房产中介公司经纪人孙文君向记者透露,目前烟台二手房交易市场确实惨淡无比。“一方面是房主扛着报高价不肯降,另一方面是随着年后房源的逐渐增多,买房者‘见异思迁’‘货比三家’的观望情绪愈发浓重,夹在两者之间的中介公司则腹背受敌。”孙文君说,二手房不好卖,但作为靠促成交易的房产中介公司也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年后兴起的房屋租赁潮将给今年房产冷冻注入一丝活力。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返乡农民工、学生以及外来务工者将逐渐增多,租房需求将达到化。烟台元盛房产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年后租房交易量将会有很大幅度的上涨,目前,他们也正筹备筛选房源,以满足广大租房者的需求。元盛房产的房产经纪人李艳也表示:“有租房需求的客户提前下手找房,因为根据往年经验,十五之后,房屋租金可能会涨。”

而来自银行的消息也无疑是雪上加霜,刚刚过去的兔年,让港城楼市、房贷市场感受到了阵阵寒意。面对今年的房贷市场,不少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港城首套房贷出现全面放松动,利率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变为5%。贷款额度方面,春节过后,烟台市农行、烟台市中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绝大多数银行额度非常充裕。这一消息加之对新房价格下降的期望,让不少原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刚需将目光重新调回新房市场,这对原本就不理想的二手房市场也造成的一定冲击。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 房产调控基调未改

投资5亿海即跨海大桥4月底通车不收过桥费(图)

星汇凤凰携手房天下新春特惠 "一口价"秒房火热烟台

"我们结婚吧"26日房天下看房团"抄底"11热盘

2012我们结婚吧!房天下携手刚需族进入"春季攻市"

多家银行否认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信贷规模较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