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蜗居到安居 如何实现买房梦

银率网  2011-10-25 08:40

[摘要] 安居是每一个人的梦想,谁都想舒舒服服的住在漂亮干净的房子里,轻松快乐的过日子,然而残酷的现实却是在城市里拼搏的大多数年轻人都只能过着蜗居的生活,在狭小的空间里寻求着生存空间,艰苦的在城市里奋斗。如果说为梦想而蜗居,那么蜗居还有价值的话,那么看不到希望的蜗居是无谓的坚守还是仅仅是一无法逃脱的命运悲剧。

安居是每一个人的梦想,谁都想舒舒服服的住在漂亮干净的房子里,轻松快乐的过日子,然而残酷的现实却是在城市里拼搏的大多数年轻人都只能过着蜗居的生活,在狭小的空间里寻求着生存空间,艰苦的在城市里奋斗。如果说为了梦想而蜗居,那么蜗居还有价值的话,那么看不到希望的蜗居是无谓的坚守还是仅仅是一个无法逃脱的命运悲剧。从蜗居到安居,最关键在于选择和努力,若选择错了,努力并不一定有结果,只有正确的选择加上努力,才能跨越蜗居到安居的鸿沟,真正实现人生的房子梦。

想要跨越从蜗居到安居的鸿沟,给自己的发展寻找一个合适的地域定位很重要。中国的房子是很贵,但是贵主要贵在大中型城市,这些城市里的房价高的离谱,动辄就是几十万到几百万,根据目前中国平均的工资水平,除去开支后想要靠工资购买一套60万左右的房子至少也得二三十年的积蓄。而60万的房子是个什么概念,在北京只能买六环以外的60平米左右的一居室,在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市区根本找不到总价60万的房源,此类房源只能往郊区偏僻地找。在二线城市,60万大多数时候还是可以买一套一居室的小房子,想象自己的未来几十年就是为了这套小房子拼搏,人生的质量被降到,根本就是人生目的的本末倒置。中国经济发展的机会不一定在大城市,中小城市和农村都有不少的商机,而这些地方的房价总体来说还能承受,如果本身从事的就是没有多大发展前途的职业,而且也没有奋斗的野心和动力,还不如早日回家,选择一个生存压力更小的地域空间去寻找生存之道,死守城市的最终结果可能还是会行囊空空的回家,将青春遗失在城市里。

选择好城市并且准备购房,那么就必须制定一个严格,具备可行性的购房计划和预算。购房是大宗的经济投资,提前做好规划会使得你更有工作动力和目的性,有了计划和预算,相当于你的生活有了目标和指向。至少你知道自己想要购买什么样的房子,在哪个城市和地区购买,购房需要多少钱,是用贷款方式还是全款方式,根据自己目前的收入水平和将来的收入水平估算需要多久才能筹到这笔购房置业的资金等。这就是你的安居蓝图,不管今天你是否是居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但是你心中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步骤明确,你每天就会有动力去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人一旦确定目标是很可怕的,将会激发出不可思议的能量,只要你愿意为了这个安居的梦想努力,那么实现安居梦想就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一步就是规划的实施了,购房房子的一切步骤和细节都可以修改和考虑,而不可动摇的核心就是金钱。为了实现安居梦想,必须想尽办法去赚钱,坚持按照规划行事,这就要求你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扩展收入渠道,只有如此才有希望将梦想变成现实。房子只是一个人居住的场所,而事业才是一个人真正成功的标志,只有将事业做好,自然就会获得对应的经济收入的提高,这样的话购房的资金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在这个过程中可能需要付出很多,也会牺牲很多,但是事业成功,伴随而来的就是安居梦想的实现。

正确的选择加上努力奋斗,实现从蜗居到安居并不是痴人说梦,过程可能会很艰难,也可能会有些曲折,但是最终结果一定是能够成功实现的。

烟台近郊潜力盘top12 超值4000起

聚焦业主维权:开发商应学苹果 买房者要学股民

买房:老年人青睐公园 年轻人中意小环境

楼盘热搜排行榜 精装品质大盘只要5980

让买房人心痒的单价 5500元/平米撬动烟台刚需

中国老百姓买房十大死穴 专家教你如何解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