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贴心房子更超值 烟台物业进入拼服务时代

齐鲁晚报  2011-09-14 14:21

[摘要] 从“管理”到“服务”,从多样化到酒店式,物业服务在逐渐升级,虽然业主跟物业的纠纷还时有发生,在能够见证的物业服务发展的过程,不难发现,在房地产产品力时代,物业服务只会向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

随着业主对物业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开发商自身追求更高物业标准,楼盘物业服务开始逐步向人性化、贴心化的趋势发展。从“管理”到“服务”,从多样化到酒店式,物业服务在逐渐升级,虽然业主跟物业的纠纷还时有发生,在能够见证的物业服务发展的过程,不难发现,在房地产产品力时代,物业服务只会向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

“管理”到“服务”的蝶变

楼盘物业发展的重要转折阶段是从“管理”向“服务”的转变。“管理”似乎带有强制的态度,缺少人性化内涵;但“服务”一词更贴近楼盘物业的核心,为业主生活保驾护航,更贴切实际。楼盘物业从“管理”到“服务”的蝶变,把烟台的物业服务带入了新的阶段。

这一蝶变的重大标志还要从万科地产说起,2005年,万科物业在16个城市展开统一行动,将其属下物业管理公司的70多个“物业管理处”统一更名为“物业服务中心”,以此向其20万客户表明“服务为本”的态度,并在物业管理的服务形象和服务内涵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新主张。

万科物业在房地产业界占据“领头羊”的地位,在购房者心目中更是分量不轻,而万科物业在项目销售中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物业服务的好坏还直接影响到了开发商的名气,但万科地产把“管理”改成“服务”,不仅是对自身物业水平的提高,同时也推动房地产物业服务更上一个台阶,如今的物业服务更侧重引导员工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

服务从单一到多样化

业主都喜欢贴心的物业服务,而且服务的内容越多越好。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看,物业早就从单一转化为多样化服务,比如万科地产、龙湖地产、中海地产都是做得不错的代表。

服务内容的多样化,从旧小区搬到新小区的业主最有感受。王大爷刚卖掉二手房搬进了子女给买的新房里,王大爷感慨颇多,他说:“以前住的小区的物业服务只有扫扫楼梯、收拾收拾垃圾,连绿化都省了,看到的绿树也就几棵,多数是业主种的菜。搬了新家之后,小区环境大有改观,服务内容也很多,比如家电维修、接送学生上下学、送水入户、代买飞机票、代招家政服务等,细数一下得有十多项。”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人们对社区服务的重视也日益加深。为此,楼盘物业服务的内容也在逐渐增加,业主也会随时向物业提出自己的建议,“业主是真正的主人”,只有信奉这一理念的物业才能打动业主,为业主的生活排除后顾之忧。最值得一提的是,细致入微的物业服务不仅能够提高生活质量,让业主活得更加舒适自在,而且还能促使房产快速。

住宅物业堪比酒店

正因为购房者对物业服务看得非常重要,所以各大楼盘在物业服务上也狠下功夫。聘请国际知名物业服务团队加盟,同时还另有创新,千方百计在为自己项目的物业服务添砖加瓦,确保购房者的认可。

如今房地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物业方面更要突出贴心的特点,所以酒店式物业服务标准也走进了住宅社区。这类物业服务更加人性化,同时更加安全。酒店式物业服务采取酒店大堂式的服务模式,小区每个单元都有入户大堂,大堂内设置厅台,有2名以上专门人员也就是“业户专员”全天候24提供贴身服务。业主所有的服务需求,业户专员都会完整记录,以备物业公司不定期回访。业户专员对业主的服务需求会专门进行管理收集,每户每家都有资料档案管理,以便及时到位地提供服务。

楼市评论

樊纲—内地楼价回落全年通胀5%-6%

9月7日,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央行将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至保证金存款,相信是基于通胀考虑。

樊纲预计,今年8月份通胀低于7月份,未来将会逐步回落,相信全年通胀全年5%-6%,处理通胀仍是的问题。

樊纲还表示,有信心内地经济软着陆,预计今年经济增长9%,明年降至8%-9%,未来10-30年经济增长7%-8%。他认为经济增长8%-9%可以防止经济过热。

楼市方面,樊纲称,大城市楼市存在泡沫,二三线城市则问题不大,虽然中央政府对楼市透过政策工具令需求下降,但若果放宽控制的话,楼市则会反弹,所以关键在于如何令泡沫不致扩大。

易小迪—通过地价上升推动房价上升周期或将结束

易小迪表示,通过地价上升推动房价上升这个周期可能要转变,或者这样的模式时代可能要结束了。过去基本上都是地价推动房价上升,老百姓感受到的是房价,其实背后还是地价的原因,土地价格上升成了房价最主要的推手。

易小迪指出,如果一块地买了三年,要去转让的话,差不多就要涨一倍,所以土地重置成本上升是最主要的房价上升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土地投资带来了主要的价值,而真正的产品开发只创造了不到1/3的利润。

易小迪表示,中国房地产最近几年的发展,主要的房地产决策人一般会有以下举动:,借钱;第二,买地。至于产品开发过程这个环节已经放到了次要位置,所以房地产越来越成为一个类金融化的行业。

郁亮—中央调控很坚决不会有大批房企倒闭

郁亮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得到了严格执行,银行、信托、融资渠道也是越来越紧。“但不会担心出现很多人所说的房企倒闭潮。房地产行业的还是小发展商,小发展商在压力面前策略非常简单,那就是冬眠。停止买地、减少开工、开工了先放一放都可以,最后一步才是把公司、项目卖了。所以会不会有大量的房企倒闭、出现并购潮,我认为不一定会出现。但资金紧张的局面会持续下去。”

同时郁亮认为,如果下半年房价下降,地价并不会跟着下降。他说,地价不仅受企业购地意愿和购地能力的影响,也与地方政府的供应有关。“房价是市场化的,但地价不完全是,所以并不一定成比例的调整。”

限购限贷热了公积金 教你三招唤醒你的公积金

考研族抬高烟台租价 热点房源上涨百元

刚需族助推烟台精装时代提速 用材质量是重点

十大热盘三线齐发优惠惊人 9.18看房团再掀热潮

10条理由告诉你 为什么80后不要买郊区房(图)

百城房价排行榜 看烟台排行第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