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情侣交往58天领证 结婚两年依然在快乐租房

东方卫报  2011-08-25 09:01

结婚两年,依然在快乐租房

今年11月,Fangel与老公Sean终于要迎来属于他们的婚礼。为什么用“终于”,因为早在两年半之前,他们就扯了结婚证。当然,在他们的心底都固执地认为这场婚礼是为了给双方家长一个交代,“办婚宴的钱还不如拿去旅行呢!”故事说到这里,并没有让人感觉到他们的婚姻有何过人之处,如果加上交往58天领证,出租屋结婚以及曾经隐婚一年多这几个附加条件,故事是不是有趣多了呢?

交往58天——领证

Fangel是杭州人,2006年毕业后留在南京,进入一家平面媒体工作。Sean是南京本地人,与 Fangel初识时,经营着两家公司,同时在1912拥有一间酒吧。当时,Fangel和Sean各自有着一段美好的恋情,两人的交往仅限于网聊,见面吃过两顿饭。后来,Fangel选择回杭州,Sean依然在南京混着,少了地缘的优势,两人的联系就更少了。2008年, Fangel通过Sean的空间,发现Sean来杭州发展了,于是主动联系Sean,打算尽地主之谊。大约是在他们重新联系上的半年之后, Fangel和Sean终于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饭,其间两人各自忙,各种不凑巧。这顿饭之后,Fangel和Sean都知道一件事情“大家都是单身”!突然有一天,Sean问Fangel:“能做我的女朋友吗?”Fangel没有答应,但是结果大家都猜得到——一定会在一起嘛!意外的是Fangel和Sean在交往58天之后,去民政局领证了!

领证之后——瞒婚

Fangel和Sean领证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都是各自从家偷了户口本才去民政局的。当然,事先瞒着所有的人。虽然Fangel和Sean都认为婚宴不过是繁琐的仪式而已。但是Sean瞒着Fangel在杭州景区龙井村里的特色酒店策划了一场小型的宴会,向朋友们交代自己和Fangel的婚事。最让Fangel感动的是,Sean提前去学习了魔术,在晚宴现场,Sean用魔术变出了玫瑰和戒指向Fangel做出一生的承诺。

婚宴之后,Fangel和Sean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隐婚生活。谈到隐婚Fangel解释说:“我们俩之前都有恋情遭到父母的反对,最终被拆散的经历。而且当时我们自己心里都清楚我们的结合也会受到一定的阻力。所以我们觉得先把证领了,等到父母阻挠,我们直接把‘证’亮出来,他们也就没辙了是吧?”

两万块——结婚

Fangel出生小康之家,而用Fangel的话说,Sean的家境也非常不错,但富家公子偏偏喜欢自力更生,Fangel说,Sean来杭州之前,手头的两个公司和酒吧都倒闭了,Sean放弃家里给安排的工作,带着3000块和一个背包来杭州闯荡。杭州的那次重逢之时,他们都是公司的小职员,住着公司的宿舍(Fangel的家在杭州的郊区,离市区太远,所以选择了住公司宿舍)。

Fangel和Sean正式“同居”是在领证的一个月之后,Fangel用窘迫来形容当时的生活。“在杭州市区租一个两室一厅的小房子,2000多块一个月,一次性付半年房租再加上押金一万多块。家具房子里面有一些,其余都是我们去旧货市场淘来的,电视机和洗衣机都是买的样品机。”总之,能省的,Fangel和Sean都尽量省,七七八八加起来花了两万块新婚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两年多过去了,Fangel和Sean依然没有买房子(所谓的婚房还是Fangel家里给他们在郊区买的一间,当然他们只有周末的时候偶尔去住一住),Fangel认为这样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好,“所谓的房子和车子,并不能保证婚姻是否幸福。而且我自己并不觉得没有这些就无法结婚。”目前,Fangel和Sean共同经营着一间小公司,但并不稳定,所以他们并没有买房的打算,租住现在的房子仍然是。

标签: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