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沪高铁开通后 烟台人换乘进京最快只用7小时

齐鲁晚报  2011-06-22 17:17

[摘要] 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未开通之前,烟台人要想搭上高铁的顺风车只能换乘。京沪高铁开通后,烟台人可选择异地换乘进京,换乘的最理想地点是潍坊。

京沪高铁将于6月底开通运行,作为“局外人”的烟台人难道就只有眼馋的份儿?咱能不能也体验一下贴地飞行的快感?20日,京沪高铁时刻表出炉后,记者为咱烟台人算笔帐,看看乘坐高铁出行的可能有多大。

京沪高铁开通后 烟台人换乘进京最快只用7

乘坐高铁进京能省744分

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未开通之前,烟台人要想搭上高铁的顺风车只能换乘。京沪高铁开通后,烟台人可选择异地换乘进京,换乘的最理想地点是潍坊。

从烟台至北京,按照烟台现有的交通现状来看,如乘坐火车K286次,运行时间为1444分。乘坐陆路大巴,运行时间为12。

以从潍坊换乘为例,从烟台至潍坊乘坐大巴车最快可在3个半内到达,从潍坊再乘坐高铁进京,有三趟G字头列车可供选择,分别是G192、G194、G196,换乘后从潍坊至北京南站的最快运行时间为312,加上中间换乘浪费的时间,从烟台至北京的最快时间为7。

这种方式比乘坐普通列车进京的时间缩短了744,比乘坐大巴车节省时间5个,当然这只是理论上可能节省的时间。如果市民真正换乘进京,还要考虑G字头列车的运行时间,再做出行打算。如乘坐烟台至潍坊的一班大巴车前往,出发时间是5点10分,到达时间为8点40分左右,加上换乘浪费的时间,乘客想要赶上8点48分从潍坊发车的G192次列车是不可能的,因此只能考虑G194次和G196次。

如果乘坐私家车到潍坊,不用考虑大巴车的始发终到时间,那么进京用7就有可能。

从青岛换乘可不可行?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G192、G194、G196三趟列车均是由青岛发往北京南站的,三趟车中途均经过潍坊,如从青岛换乘,就浪费了青岛至潍坊间的运行时间。去济南换乘虽有高铁发车密集的优势,但是中间要经过2次倒车,换乘会比较累人。

到上海,比普通火车快12

烟台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换乘去上海,恐怕潍坊还是最方便,因为去青岛换乘还要途经潍坊。

烟台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烟台发往上海的客运班车每天有2趟,分别是5点和21点15分发车,行程10-11个。烟台至上海的火车K1181次每天只有一趟,时间2111分。

记者获悉,京沪高铁开通后,目前青岛至上海的1趟普通动车组将取消,两地间将换成四趟G字头高速动车组,分别为G224/1、G232/29、G228/5、G236/3,其中最快的G228/5全程运行时间629分,比目前节省了近4个。还是以去潍坊换乘为例,烟台至潍坊运行时间3个半,从潍坊乘坐高铁至上海运行时间是526分,这样算来,加上换乘时间,烟台至上海的运行时间约9个多,比乘坐大巴车快了1-2个,比乘坐现有的火车快了12个。

据烟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京沪高铁开通后,烟台人可以借助胶济客专搭上京沪高铁的顺风车。

跨线动车票价尚未公布可参考动车票价

烟台人换乘进京沪除了时间,另一个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就是票价了,不过记者了解到,青岛至京沪跨线车票价仍未公布,跨线动车组的票价怎样执行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们可以来看一组数据,进行大体的比较。

目前烟台至北京K286次火车票价格分别是:硬座130元、硬卧下239元、软卧下365元。烟台至北京的汽车票价是224元。如果换乘进京,烟台至潍坊汽车票价73元,从潍坊至北京的高铁票价虽未出炉,但是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潍坊至北京的D字头列车的票价算一算,潍坊至北京的D字头动车二等座票价是218元,不算换乘期间的费用,这样换乘的总费用将是291元。

烟台至上海南K1181列车的票价是:硬座182元、硬卧下333元、软卧下511元。烟台至上海的汽车票价则是302元。如果换乘进沪,烟台至潍坊汽车票价73元,还是按照D字头列车的票价来算,潍坊至上海的D字头动车二等座票价是274元,不算换乘期间的费用,换乘总费用是347元,比K1181次软卧票价还便宜不少。

业内人士称,虽然G字头列车将来的票价要高于D字头列车,但是考虑到节省时间的因素,转乘还是有帐算的。

房产中介重新洗牌 小店悄然关门连锁店扩张

3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 想买房贷款越来越难

买房注意事项大揭秘 你不得不知买房七大标准

房地产企业资金链趋紧 下半年价格战一触即发

网友爆中介潜规则 普通看房客只有挑剩的房可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