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初夏烟台地产进入黄金季 外地人来烟置业大热

房天下  2011-05-25 15:23

[摘要] 在这个旅游人群高度集中的黄金五月,“旅游+异地看房”成为时下的流行趋势。记者调查发现,外地人到烟台买房,目的很明确———或为了投资,或为了孩子教育。

烟台优越的自然环境不仅吸引众多游客,还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来烟台投资兴业。打高尔夫、赏岛屿、泡温泉、潜水、疗养……每年5月—10月,都有近千万人涌入烟台。旅游产业已成为对烟台影响力、拉动力、贡献率较高的优势产业。巨大的客源市场对旅游地产的崛起夯实了基础。近年来,旅游地产俨然成为烟台投资新平台。

黄金五月,在这个旅游人群高度集中的时间,“旅游+异地看房”成为时下的流行趋势。记者调查发现,外地人到烟台买房,目的很明确———或为了投资,或为了孩子教育。

现在,并不只有“有钱人”才能感受到“面朝大海”的惬意舒适,大量工薪人士也在往海边进军。至少,在工薪阶层和众多退休老人的眼里,价格适中的烟台、威海、日照等山东沿海城市,比炒得“”的海口、三亚更具吸引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各地出台限购令,想投资买房的人只好转战其他城市。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了限购令,对还没有出台限购令的烟台而言是一个机遇。烟台、青岛、大连这三个城市非常相似,从环境方面来说,烟台甚至优于其他两个城市。但烟台发展潜力巨大,相比之下房价较低,自然成为众多外地购房者的。

外地人来烟置业热潮,主要是休闲度假经济的兴起所致。从去年开始,外地人来烟购买房产类型悄然发生转变,由以前购买投资型的房产开始向居住型转化,烟台等滨海城市的楼盘,成为了异地置业的。调查数据显示,异地来烟置业人群中有53%的购买用途是休闲度假居住,12%的购买者用于将来退休后居住,10%的购买者则用于投资。而其中78%的被调查者,对于总价在50-60万元的休闲度假地产项目比较青睐。购买人群中35至40岁的人群,达到32%。

据悉,年内烟台将新开工39个旅游项目,总投资604.6亿元,续建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952.44亿元,年内落成项目13个,其中中心城区旅游项目5个,3月份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5个。

现在来烟置业的外地人按不同购买用途可分两类。一类是纯投资型购买者,另一类则是兼顾居住、投资等需求的综合性购买者。对于前者而言,获取投资是目标,他们可能从没考虑过居住需求,海景住房的莱山区与牟平区更受欢迎。这些区域住宅的投资相比较高,发展前景较好。对后一类购买者来说,郊区的住宅则更受欢迎。因此购置“异地第二居所”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对外地置业来说,中短期内度假居住和长线投资成为在烟台投资置业的双重动机。

有当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大,以及诸多房地产巨头的开发进程加快,更多的外地购房者会加入到烟台楼市的“投资热潮”当中。虽然烟台楼市的整体供应量一直比较充足,但是否能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保持房价的平稳增长,还是一个未知数。

中小企业融资受限忙撤离 市场向大型房企集中

楼市降价轮盘赌 中海否认已成"带头大哥"

楼市进入"去库存"时代 今年房价跌一半很正常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松动迹象明显 坚冰或渐融

逃离北上广 房企入驻三线城市让房价飞一会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