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公积金贷款简便 本地异地贷款无需开证明

房天下  2011-03-31 08:54

[摘要]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手续简化啦!记者昨天获悉,为了使广大职工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本着便民、利民和高效的原则,再次推出新举措,简化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手续,规范贷款审批程序。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手续简化啦!记者昨天获悉,为了使广大职工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本着便民、利民和高效的原则,再次推出新举措,简化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手续,规范贷款审批程序。

此次简化申请手续,内容包括两个:一是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信证明书”申请材料,原来借款人和配偶的收入证明是由所在单位提供,现在不用单位提供了,取而代之的是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认借款申请人家庭(包括借款人和配偶)收入,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公积金管理系统自行查询;二是取消烟台行政区域内异地申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材料,职工跨区贷款再也不用两地奔忙了。譬如:一招远市民,想在烟台买房,按照过去的规定,该市民必须到招远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开一张缴存证明,然后拿着它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办理贷款手续。而现在,异地贷款不用提供缴存证明,这给市民提供了便利。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在贷款审查过程中发现,有的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虚高”,有的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仅是职工的基本收入,还有的单位不愿意给职工开收入证明,有的单位主体在外地,盖章很不方便。考虑到上述情况,经过充分地调研论证,该中心决定简化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手续,以缴存基数确认借款申请人家庭收入,同时异地贷款也不再用提供缴存证明。 公积金贷款申请手续简化的前提是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新系统已正式运行,全市各公积金管理机构实现联网和信息共享。

我市曾先后多次出台便民利民举措。继2009年7月份推出简化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审批程序,由二审变成一审,并终止了二手房贷款评估,为每个借款人家庭减轻负担1000元,此次简化贷款手续,再次方便了百姓。

另外,2011年3月31日(含)之前已审批通过的贷款仍执行原规定,对于之后新发生的贷款审批业务执行新规定。

投资客转战海外 中投称美国投资达40%

烟台房价调控目标出台 网友称调控不给力

持续调控抑制投资、投机需求 房展瞄准刚需族

二三线城市稀缺豪宅遭抢 CBD迎来增值高峰期

房企负债处危险高位 今年房企并购或突破100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